給酵母聽音樂,所釀出的啤酒到底好不好喝?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給酵母聽音樂,所釀出的啤酒到底好不好喝?

給酵母聽音樂,所釀出的啤酒到底好不好喝?

Screen shot 2017 05 24 at 10.25.52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5.26

你可能有聽過下列這些趣聞:給乳牛聽音樂,所產出的牛奶較好喝;或是在花園放古典音樂使長出來的花更加美麗?這些都不新奇了,現在有一群人將此境界提升更高:將音樂、聲波放至酒槽內,藉以嘗試在釀酒時,音樂會對啤酒的風味造成多大影響。

專做消費型耳機和喇叭的公司 B&O PLAY 這次與丹麥的釀酒廠 Mikkeller 合作,一起打造了這款 Beobrew - 世界第一款聽音樂製造出來的啤酒。

為了要達到這項目標,B&O PLAY 將他們旗下產品 Beoplay A1 speaker 攜帶型喇叭(有完整保護)放進發酵槽中,並且播音樂給未成形的啤酒「聽」,此過程維持了約兩週之久,Mikkeller 的主釀酒師 Kyle Wolak 也提到:「藉由在發酵槽中播放音樂給酵母聽,我們可以算是多加了一項原料於啤酒當中,因為音樂的聲波會產生震動,而這個震動會讓酵母在發酵中產生更多風味的酯類,是一般的啤酒釀造過程中不會出現的。」

所以最後產出的啤酒到底好不好喝呢?

據官方表示,這款 Beobrew 最後變成了酒精濃度 6.8%,帶有清淡和微微花香,伴隨著些許柑橘果味的精釀啤酒,當然成果也不能完全歸因於音樂;同時也必須有相當好的原料,皆來自於美國西北邊的 Yakima Valley。而且也不能忘了相當精美的瓶裝標籤,上面有兩個釀酒人在「聽啤酒」,這麼有趣好看的設計是由費城藝術家 Keith Shore 所手繪的。

影片中也提到了他們相當有趣的製作過程。

音樂的部分 B&O PLAY 與 Mikkeller 找來了丹麥的音樂家 Le Gammeltoft,所以給啤酒聽的播放清單包括了 Balvig, KIKOS, Louis Petri, Moody 和 October Dance,真的是很好奇喝起來到底怎麼樣!

而 Beobrew 目前預定於今年夏天開始販售,在丹麥、瑞典、德國、西班牙特定的 Mikkeller bars 以及美國一些飯店都喝得到,如果真的想喝的話也可以上他們官網購買。

 

官方連結:

B&O PLAY

Mikkelle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27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