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手和電腦要同步,不用再用手一直壓 Tap 了!BeatSeeker 解決鼓手同步的問題。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鼓手和電腦要同步,不用再用手一直壓 Tap 了!BeatSeeker 解決鼓手同步的問題。

鼓手和電腦要同步,不用再用手一直壓 Tap 了!BeatSeeker 解決鼓手同步的問題。

Screen shot 2015 08 30 at 3.49.03 p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8.30

Ableton Live 軟體越來越多人使用在現場演出上,用來做 Program 或是現場的效果都是相當方便,但時軟體有時候和樂手要如何連接同步總是困擾很多人,尤其是鼓手該如何對拍?更是很多樂團人的困擾,現在 BeatSeeker 要來拯救大家囉!

Ableton 最近推出利用 Max for Live 設計的 Plug-in - BeatSeeker,他們設計出新的方法來解決鼓手與軟體速度同步的問題。以往一般的使用方式都是在軟體中設好 Tempo 速度,然後鼓手跟著節拍器來走,而現在他們反向的思考這個問題,BeatSeeker 讓軟體聽著鼓手打的節奏來訂速度! 

 

 

BeatSeeker 利用 BPM 偵測的演算法,讓聲音訊號可以轉換成節奏速度進到 Live 軟體中,它的使用方法超級簡單,只要打開 BeatSeeker Plug-in 然後鼓手開始打擊一段節奏,讓後讓 Live “聽” 一下這樣就完成了速度同步了,超級方便!當然假如不需要用到這樣的功能,鼓手可以外接一個踏板或是開關,將 BeatSeeker 關掉轉換成原本的速度模式。

除了鼓手以外,BeatSeeker 也同樣適用 DJ 同步唱盤或是 BeatBox 的同步,只要是輸入聲音訊號都可以做到這樣的同步。目前 BeatSeeker 的售價是 $29 USD 有興趣的上 Ableton 官網看看吧!

 

BeatSeeker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96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