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MIDI控制器:Joué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模組化MIDI控制器:Joué

模組化MIDI控制器:Joué

Slide2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6.10.21

Joué 是一個靈活的控制器,可以打鼓、撥弄或彈奏樂器、彈奏、DJ 或混音鍵,滿足這些需求的 Player。

 

他的優勢在於能夠用手勢和高力度高靈敏度,一般的數位控制器或樂器做不到這兩點,如果要拿類似的產品跟他比較應該是 ROLI 的 Seaboard RISE,雖然Joué 雖然看起來更小,但是 Joué 有很好的性能和表演能力。

 

 

Joué 不是將不同的物件連接或固定到上面,而是在 Joué 上放置一塊模組來改變他的功能,他有一個壓力感應器可以放置不同的模組。模組有鋼琴鍵、鼓墊、控制鍵等,這些模組像是靈活的橡膠墊(Joué 團隊說有加入了一個 ”analog feel”,可是目前沒有看到這一點,還要再做確認)。

 

 

Joué 確實是一個蠻有趣的控制器,雖然現在還不能確定每個人使用的便利性,但他絕對會改變你對控制器操作的方式和習慣。

 

Joué 的創作者是 JazzMutant Lemur,JazzMutant Lemur 在 2005 年發行了有觸控螢幕的控制器,從 Bjork 到 Daft Punk,Nine Inch Nails 到 Richie Hawtin,Hot Chip 到 Richard Devine,都被許多有名的藝術家使用。

 

Joué 的 Pascal 談到他們新的音樂控制器的能力:

”Joué“ 是一個 digital musing playing,他能不斷的創新和發展,不管是初學者還是專業的藝術家都能表現出它很出色的能力。”

 

這台 MIDI 控制器是由木材製成,配有一個壓力感應器,鋼琴鍵、吉他弦、鼓墊或 3D 控制器的模組讓音樂家們提供了無限發揮的空間。他可以使用 USB 連接到你的手機、平板和電腦上,當你觸摸模組時,他會通過 MIDI 訊號傳送到你的 DAW 或虛擬樂器上。

 

由於他的高靈敏度和模組獨特的材質,提供了全新的播放體驗,他可以用手勢,如:抖音、滑音、手指敲擊和高速感測,他保留了傳統樂器的特質使用在數位音樂和電子音樂上,它的每一個模組都可以使用 Joué 使用的編輯軟體調整。

 

 

 

它的價格和實用性,會在關注他官網發布的最新訊息。

更多關於 Joué 的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playjou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97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