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聲音研究機構 IRCAM 在聖誕節前夕,提供免費的聲音處理 Plug-in - ASAP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法國聲音研究機構 IRCAM 在聖誕節前夕,提供免費的聲音處理 Plug-in - ASAP

法國聲音研究機構 IRCAM 在聖誕節前夕,提供免費的聲音處理 Plug-in - ASAP

Screen shot 2022 12 22 at 3.39.54 p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12.22

AudioSculpt 是法國聲音研究機構 IRCAM 相當著名的一套聲音編輯軟體之一,經過好長的一段時間,它們這次推出了更貼近於現代音樂製作的聲音處理工具 ASAP!

ASAP 是 AudioSculpt 的後繼 Plug-in,透過 Spectral 頻譜轉換,可以處理相當多聲音的細節及特徵,最有好用的部分是,這次 ASAP 帶有完整的 DAW 整合及相當多的新功能。(ASAP 有相當多 Spectral Sound 的聲音處理工具,部分免費、部分付費,以下分兩個部分介紹。)

 

(免費) Spectral Remix: 平衡 Harmonic, Noise 和 Attack 等聲音要素。

 

(免費) Spectral Clipping: 透過 Threshold 的控制,調整頻譜動態能量,可以調整許多聲音的頻譜參數(以動態類型的特徵為主)。

 

(付費) Spectral Crossing: 提供聲音特徵轉換到另外一個聲音上的功能,與一般的轉換方式不同,Crossing 是透過 Amplititude 和 Frequency 去達成。

 

(付費) Spectral Morphing: 跟 Crossing 有點像,但是是做音色的調變而非轉移。

 

(付費) Formant Shaping: 提供語調 (Vowel) 和聲腔共振頻率(Formant Resonances)。

 

(付費) Spectral Surface: 和 iZotope / Celemony 的聲音修改工具相似,可以透過頻譜編修聲音特色。

ASAP 可以至 IRCAM Forum 下載及觀看更多細節。

 

https://forum.ircam.fr/article/detail/partiels-and-asap/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51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