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器迷必去的 Superbooth 2017 已經熱烈展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合成器迷必去的 Superbooth 2017 已經熱烈展開!

合成器迷必去的 Superbooth 2017 已經熱烈展開!

Superbooth17 750x422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4.20

為期三天,在德國柏林舉辦的 Superbooth 已經於昨天(4/20- 4/23) 正式展開,相較於年初加州的 Namm Show 和前陣子德國法蘭克福的 Musikmesse 主打消費型樂器產品,Superbooth 專精於電子音樂產品和合成器,比較像是宅度更高,也更專業的大型電子樂器聚會,每年都吸引許多合成器迷或電子音樂家共襄盛舉。

於 FEZ-Berlin complex 盛大展開, 從全世界來參與的廠商多達將近 170 家,類別包羅萬象,像是合成器、效果器、各種軟硬體、錄音周邊、音樂相關周邊等等;品牌包括了從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廠 Korg、Novation、Ableton 等等,到今年 2017 的重點 - 熱度持續不減的「模組化合成器」廠商們;不意外的,展覽攤位的部分有超過一半都是模組合成器的廠商,除了攤位可以試玩以外,也有許多講座、工作坊和演出可以參加。

活動的部分三天加起來約有 120 場,除了樂器的介紹展示、合成器概念的講座以外,另外也有許多模組合成器的 DIY 限量工作坊可以報名,包括 Bastl、Serge/Random Source 等廠牌,除了學習以外當然就可以把自己做的合成器帶回家。

而演出和音樂家座談的部分從每天從下午開始,一天約有 25 場,邀請到的音樂家和樂團包括了 Mouse on Mars、Alec Empire、T.Raumschmiere、Matt Didemus (Junior Boys)、Jay Ahern、 Skinnerbox、the Teichmann Brothers、Gudrun Gut、Ströme 以及最近相當活躍的 Colin Benders,另外本次演出最大的亮點就是他們邀請到傳奇德國電子音樂團體 Tangerine Dream (雖然已經不是原始陣容了,但還是很想看),到船上表演,在遊艇上邊聽電子音樂一定是很不錯的一個體驗!

另外,此次 Superbooth 另一重點主題也專注在玩電子音樂的女性,包括了只限女生參加的合成器工作坊以及現場演出,也邀請了女性電子音樂人到場與大家討論基礎的合成理論;同時也持續推廣兒童的合成器,舉辦了小型的電子音樂入門課程並在學習後能直接參與演出,希望可以讓更多小朋友們進到合成器的音樂世界中。

當然新樂器的發表也是我們最關心的部分之一,目前已經得知 Novation 已經釋出了兩款新合成器:Peak 和 Circuit Mono Station,而 Elektron 的 Digitakt 也終於聽到實際的聲音了,請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親臨現場參與,但是今年 Superbooth 也推出了直播的服務,從德國時間中午 12 點到晚上 12 點,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準時收看,今年已經來不及去了,不過如果你喜愛合成器的話,可以將 Superbooth 列入你的想去清單,或許可以剛好排入你的旅遊行程中!

官方連結:https://www.superbooth.com/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972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