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g 即將推出 SQ-64: 64 step 的多發聲 Sequencer!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Korg 即將推出 SQ-64: 64 step 的多發聲 Sequencer!

Korg 即將推出 SQ-64: 64 step 的多發聲 Sequencer!

Sq 64 13 856x57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0.11.21

 

Korg 從 1978 的 SQ-10、2015 年的 SQ-1 step sequencer 到最近發佈了 SQ-64,一個全新的 4 channel / 64 step /多發聲數 step sequencer,以使用 MIDI 和 CV/Gate 訊號控制軟硬體合成器音色的控制中心作為設計主軸。


SQ-64 有 64 個發光的 step pad 按鈕,可快速選擇你需要的 step 並作數值編輯,有 encoder 及模式旋鈕可使用。按鈕的亮度也有做相對應的設計,亮度越高時表示有越高的 modulation 數值。Track 分為 Drum 及 Melody track 兩種,每個 Melody track 都可經由 3.5mm 插孔進行 CV Gate、CV Pitch 和 CV Mod 訊號的傳輸;Drum track 則是有 8 個 trig 輸出,同樣經由 3.5mm 插孔傳輸。

MIDI 訊號的輸入/輸出則是透過 3.5mm stereo 插孔(type-A MIDI converter),MIDI 同步的輸入及輸出也相同。

 

64 個陣列 pad 可同樣作為鍵盤輸入使用,並有幾種模式:

  • Keys:傳統鋼琴配置模式
  • Isomorphic:音階在單行可對稱的顯示,能夠將和弦 pattern 做上下移調而不需要改變 pattern 原本的樣式
  • Octaves:一個音階在每一行可顯示 3 個八度  

更多的功能還包含琶音器、Reverse、Bounce、隨機以及 Stochastic play 模式、 pattern loop /chain。

 

“Step Up” with the SQ-64 Polyphonic Sequencer

 

Korg SQ-64 預計在 2021 年 1 月發售,將來若有開放訂購的話,會再發佈給大家!:)

 

延伸閱讀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75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