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也會玩泰勒明(Theremi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機器人也會玩泰勒明(Theremin)

機器人也會玩泰勒明(Theremin)

Robot theremi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7.18

聽聽看機器人玩泰勒明(Theremin)有沒有比人玩得好吧!


泰勒明基是一個利用微波技術所做的樂器,兩端分別可以用手勢的高低控制音高和音量,若曾經有玩過泰勒明的朋友,就應該會知道要精準操控泰勒明的音高,實在不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筆者曾經玩過泰勒明想要彈奏一首歌曲,不過下場就是搞得像得帕金森式症一樣。

京都大學的音樂機器人研究小組能夠讓機器人使用泰勒明演奏出一首首完整的曲目,並且更神奇的是機器人可以判斷身旁伴奏的音樂,演奏出十分精準的樂章。該小組從 2009 年開始了這一系列的研究,利用四種不同的機器人平台做實驗,下面附上了該團隊的研究成果,比較看看機器人和人的演奏有什麼不同吧!

 

更多相關的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25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