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玩 Guitar Hero 的方式學習怎麼玩音樂 - Melodics 互動音樂軟體 (Mac OSX)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用玩 Guitar Hero 的方式學習怎麼玩音樂 - Melodics 互動音樂軟體 (Mac OSX)

用玩 Guitar Hero 的方式學習怎麼玩音樂 - Melodics 互動音樂軟體 (Mac OSX)

Screen shot 2015 10 13 at 4.23.45 p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10.13

許多人曾經幻想過如果學音樂的方式可以像玩 Guitar Hero 一樣,照著螢幕上的指示就可以演奏 Stairway to Heaven 之類的經典名曲該有多好啊!Melodics 這套軟體,似乎是要成為新電子世代的 “MIDI Hereo” 囉~

一般人對於學習樂器的印象往往都是相當困難,而且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才有辦法演奏歌曲或是到達一定程度的技巧。不過隨著電子世代的來臨,許多事情也慢慢變得越來越快速越來越速成,雖然說一些事情變得快速了,但是不得不說 Melodics 這款軟體真的非常有趣,也非常富有創造性。

 

melodics

Melodics

Melodics 登入介面

 

Melodics 主要就是將我們一般常見的 MIDI 控制器轉換到類似遊戲軟體的介面上,透過 Melodics 一步一步的按鍵教學,要學習用 MIDI Pad 編輯節奏或是玩 Finger Drum 都變得超級輕鬆簡單。但是 Melodics 又介於遊戲與音樂製作之間,透過這樣的學習方法,玩打擊板或是節奏的編輯都可以做很好的訓練。

Melodics

Melodics 操作畫面

 

目前 Melodics 支援目前常見的 MIDI 控制器,像是 Ableton Push, Akai, IK Multimedia, Novation, DJ Tech Tools, Arturia 等主流廠牌所出的機器都是可以被使用的,想知道更詳細的支援列表可以點這邊

Melodics

Melodics 支援廠商

 

Melodics 現在還在測試階段是免費下載的(不過看起來之後也會是免費下載),目前有一些預設好的歌曲可以玩,但是之後若要擴充歌曲的話應該就是要付費了。你手邊有 Mac 然後又有一台 MIDI 控制器嗎?別猶豫快下載來玩吧!

 

Melodics 官網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92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