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 Instrument Maschine MK3 大改版,新增螢幕和更快的工作流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Native Instrument Maschine MK3 大改版,新增螢幕和更快的工作流程

Native Instrument Maschine MK3 大改版,新增螢幕和更快的工作流程

Ni maschine mk3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9.08

音樂製作人愛用的軟體/硬體公司 Native Instrument 在昨天(9/7)發佈了今年最大幅度的硬體更新,將其最受歡迎的控制器 Maschine 更新至第三代版本。

Maschine 從 2009 年推出以來,只在 2012 年時進行小幅度的升級至第二代,這次的第三代版本可說是重新設計,但延續並改良了許多功能,將會使音樂製作的流程更方便,也更適合現場演出。

以下帶大家來看看 Maschine MK3 到底有哪些新功能:

 

新增彩色 LED 螢幕

這次 Maschine MK3 比照 Maschine Studio 新增了兩個 LED 高畫質螢幕,雖然還是需要連接電腦,但這兩個螢幕讓你可以在製作音樂或演出時用更直覺的方式在 Maschine 上瀏覽音色庫、修剪 Sample、編輯和混音,不用再邊看螢幕邊操作,也可以讓工作流程更加順暢。

 

加大的打擊墊

保留著原先的距離配置,加大的打擊墊將可以使用兩隻手指打擊,也更提升了力度感應的部分,所以可以做出更有動態的鼓聲及過門,銅拔的部分也可以有更多細節,節奏感提升。

 

四個方向的按壓旋鈕

Maschine MK3 新增了這個超級方便的功能,讓你用單手就可以瀏覽和選擇 Sample,或是切換模式,同時另一隻手可持續演奏打擊墊,工作流程或表演都可不間斷,並做更多變化。 

 

內建錄音介面

這可能是本次改版最大的特色,Maschine 上現在新增了高音質 96kHz / 24-bit 的錄音介面,一樣藉由 USB 連接電腦供電,而連接選項包括了耳機輸出、主立體聲輸出、麥克風輸入、樂器輸入、MIDI 連接、踏板連接。可以直接輸入任何樂器或音源直接取樣,另一方面,對有攜帶出門、或現場演出需求的人也非常方便,可以少帶一台錄音介面,現場直接從 Maschine 輸出就可以了,同時還能夠使用耳機監聽。

 

其他更快的工作流程

取代原先要按 Shift 切換功能的選單,Maschine MK3 上也新增許多「一鍵切換」的按鈕,省去翻頁翻來翻去的困擾。例如:Pad 的功能切換現在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了、Note Repeat 也是按一個鍵就能啟用、Macro 調整參數按一個鍵就能快速啟動,另外觸控條也可讓你快速地做聲音或效果的變化。

 

增加了這麼多新功能,價錢則是維持不變,還是美金 599 元,是非常划算的!最後一起來看看官方的示範影片: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580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