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 12 月線上音樂會票券發售,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演奏會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坂本龍一 12 月線上音樂會票券發售,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演奏會

坂本龍一 12 月線上音樂會票券發售,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演奏會

Ptp2022 main visual 1280x128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10.27

2022 年 12 月 11 日,坂本龍一即將舉行線上的鋼琴獨奏會,並將於全球直播。

正好在兩年前的 2020 年 12 月 12 日時,全世界正壟罩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陰影下,坂本龍一選擇在東京的攝影棚舉行無觀眾鋼琴獨奏會,這場直播獨奏會並未留下任何影像紀錄。今年 12 月 11 日的直播,將是睽違 2 年得以見證「演奏中的坂本龍一」的時刻。當天直播的影像將會是事先錄製的影片,除了各首用心演奏的曲目,也耗費了大量的心力在後製編輯上。


坂本龍一自述「已經沒有體力辦現場演奏會了,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用這種形式演奏給各位觀眾看」。


以前能做到的事現在卻越來越難辦到,在經歷了兩種癌症的病痛後,也曾和大家表示了不會中斷音樂的創作;坂本接受了這項「現實」並消化後,嘗試激發本身新的主動性與積極性。這次的演奏地點選在東京澀谷 NHK 放送中心的 509 號攝影棚,是坂本龍一認可全日本最優質的攝影棚,本次演奏會這座攝影棚中花了很長的時間錄製。


本次演奏會組成的電影製作團隊所有主要成員皆從紐約招募而來,這個團隊不單只是為了製作演奏會的直播影片,同時也是為了製作另一部等待後製的演奏會電影,非常用心仔細地拍攝了演奏中的坂本龍一。而坂本龍一十分確信,已經沒有再次成功舉辦現場演奏會的體力,這場演奏會將會是電影的一部分,捕捉了坂本龍一演奏的每一刻。

 


恍如隔世的,DigiLog 在 2011 年 5 月 7 日(11 年前)寫了一篇 Yellow Magic Orchestra 海外巡迴及新專輯確定!的消息,當時新的同名專輯 – “YMO“ 也在同一年發行。

目前線上演奏會的票券已經發售,台灣的觀眾可以到Ryuichi Sakamoto: Playing the Piano 2022 了解!

文字內容部分來自 MUSIC/SLASH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28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