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teenage engineering 和 Ableton 血緣,革命性鼓機 Plugin -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來自 teenage engineering 和 Ableton 血緣,革命性鼓機 Plugin - Forever 89 Visco

來自 teenage engineering 和 Ableton 血緣,革命性鼓機 Plugin - Forever 89 Visco

Visco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20

在音樂製作的世界中,鼓聲往往是塑造節奏骨架的關鍵。隨著科技的進步,數位鼓機已經成為許多音樂製作人的標配。最近,由 Teenage Engineering 與 Ableton 的前員工創立的新公司Forever 89 發布了他們的首款產品—Visco,一款取樣建模鼓機,它的推出無疑為數位鼓聲設計開啟了新的篇章。


兩位創辦人 Svante Stadler / Rikard Jönsson


革命性的聲音設計工具
Visco 不僅僅是一款普通的鼓機。它利用獨特的取樣建模技術,允許使用者將任何取樣轉化為豐富、多變的鼓聲。這種技術打破了傳統錄音音訊的限制,給予音樂製作人無限的創造可能。Visco 的介面中央展示了一個可塑的二維聲音表示— "blob",使用者可以通過拖拉和推動來實時調整聲音,這種直觀的操作方式為聲音設計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靈活性。

融合採樣與合成的優勢
Visco 的設計理念是結合採樣和合成的優點,提供快速且簡便的工作流程。它不僅能夠讓使用者快速使用現有的音訊材料,還簡化了合成過程,使得創造獨特鼓聲變得更加容易。無論是拉伸取樣在頻率和時間上的表現,還是將兩個取樣的特質融合在一起,Visco 都能夠輕鬆實現,讓每一聲鼓聲都能精準地融入你的混音中。

不僅僅是鼓聲設計
除了作為一款創新的鼓聲設計工具,Visco 還內建了序列器以及自己的節拍生成器,為使用者提供即時的靈感。它還包含了混音器和效果部分,以及一套適合現場使用控制,這些功能使得 Visco 不僅限於聲音設計,也是一款全面的音樂製作工具。即使你不想使用自己的取樣,Visco 也提供了預設和聲音庫供你選擇。Forever 89 將 Visco 描述為“一種新穎、有能力且富有趣味的方式,讓你的音樂聽起來更像是你自己”。這款鼓機的推出,不僅展示了音樂技術的最新進展,也為音樂製作人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聲音設計平台,讓他們的創作更加個性化、無限制。

 

Visco 目前已經上市,推出特價為 99 歐元(原價為 139 歐元),支援 PC 和 Mac 平台,並提供 VST/AU 格式。對於那些尋求突破音樂製作界限、渴望將自己獨特聲音融入作品中的音樂製作人來說,Visco無疑是一款值得關注的工具。

 

資料來源:Visco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0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