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設計師重新設計過的 Ableton Live 介面看起來還蠻好用的!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素人設計師重新設計過的 Ableton Live 介面看起來還蠻好用的!

素人設計師重新設計過的 Ableton Live 介面看起來還蠻好用的!

Live view less dense full 1600x1000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6.20

很多的 DAW 使用者都會在官方論壇上建議軟體製造商應該增加哪些功能,會讓音樂製作的環節上更加方便,但 Nenad Milosevic 卻不單單只表達他的意見,甚至將大家的意見「畫」出來。他重新設計 Ableton Live 的使用者介面,完成他對 Live 的想像。而大家對他的設計都給予認同,很期待能使用這個「版本」的出現。

Nenad Milosevic 本身是一名互動設計師,並且從事音樂製作已長達 20 年的時間。身為一個 Ableton 的忠實粉絲他表示:「這個自發性的設計,是為了向 Ableton 展現我的設計能力,並且得到在 Ableton 設計的職位。」他接著說:「這想法搜集了 Live 使用者希望改善的部分,之後建構了一些假設、做一些調查,利用我的設計能力與技巧,並測試是否都往好的方向更改後,得到最後的結果。」

 

使用者期待的功能

 

而在他做的調查中,大家最想改善的是瀏覽器(Browser),第二是 MIDI 的編輯器,第三是加入可分離區域分離的視窗。的確,這三點確實是 Ableton 相對於其他 DAW 所缺乏的。Ableton 內的瀏覽器少了像 Logic 那樣的標籤管理,不管在是 Sample 或音色,都需要靠使用者自己來分類管理;而 LIVE 內的 MIDI 編輯器,不管在 UI 或 automation 或是音符的編輯上都要來得不方便;可分離的視窗將可以讓 Live 介面的切割,並且改善目前 Live 我認為為最差的雙螢幕設計,使用者可以編排自己理想的介面,對於擁有多螢幕的使用者來說,也會更加方便。

 

UI 設計草稿

 

主要介面設計

 

I/O 介面設計

 

目前我們不確定 Nenad Milosevic 他的設計是否能實行,或是他是否能得到在 Ableton 工作的機會,但也要感謝他對音樂的熱情,使我們有機會看見這些工具新的面貌。如果你對這個設計有興趣或是你是同業的話,不仿到他的 網站 看看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176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