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自動化的 AI 音訊廣告生成平台:Adtho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完全自動化的 AI 音訊廣告生成平台:Adthos

完全自動化的 AI 音訊廣告生成平台:Adthos

%e6%88%aa%e5%9c%96 2023 04 13 %e4%b8%8b%e5%8d%8812.25.4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4.12

Adthos 使用生成 AI 完全自動化音訊廣告生成

隨著生成AI技術的普及,它正開始影響我們在 podcast 和廣播中聽到的廣告。Adthos 這家初創公司近期推出了一個平台,利用 AI 生成音訊廣告腳本 - 甚至添加配音,音效和音樂。客戶可以選擇使用基於瀏覽器的多軌編輯器進行廣告編輯,從而生成「完全製作」的廣告,可通過與廣播自動化系統和廣告服務器的整合播放。

Adthos 首席執行官 Raoul Wedel 表示,這個平台是廣告主 「高效自助」 和 「即時」 製作高品質音訊廣告的一種方式,並且是發行商通過創建自助式廣告購買平台來 “支持長尾收入流” 的途徑。Wedel說:「真正的變革在於,小廣告商可以在一兩分鐘內生產出高品值的廣告」,並指出其本地化和個性化的潛力。

 

Adthos 面臨的道德/版權問題

但是,像許多採用生成 AI 技術的平台一樣,Adthos 的平台也引發了道德問題。

Adthos 的平台由內部技術和第三方API的組合構成。為了生成廣告腳本,Adthos 利用了 OpenAI 最近發佈的 GPT-4 文本生成模型;在語音方面,Adthos 編制了一個包括「艾美獎」獲獎配音演員和人才在內的數百種合成聲音庫。Wedel表示,這些配音演員「完全瞭解」該平台,並根據他們的偏好支付平均費用或授權費用來使用他們的聲音。「 Adthos 已經向配音演員支付了數百萬的版稅,」他補充道。

但仍然有模糊的地帶是,是否所有這些配音演員都被優先選入在 Adthos 的資料庫中?

 

尚有爭議的合約問題

最近據《Vice》報導,演員們被要求簽署放棄其聲音權利的合約,以便客戶使用人工智慧生成合成版本,最終可能取代他們。演員們表示,合約用語往往含糊不清,有些演員據報被告知,如果不同意放棄用於合成訓練的聲音權利條款就不能被雇用。

Wedel 沒有透露 Adthos 合約的具體條款,但他重申平台上的配音演員已經簽署了同意和授權協議。

「我們使用真實的配音演員來訓練合成的聲音。我們根據市場和廣告創作的經驗來訓練和挑選他們,」Wedel說,「我們已經為他們創建了自己的訓練數據集和錄音軟件。」

Wedel還補充道,演員對平台上如何使用他們的聲音有一定的控制權,例如,可以選擇不在某些廣告類別中使用他們的聲音,例如宗教或政治廣告。

 

Wedel表示,他們根據市場和廣告創作的經驗來訓練和挑選他們需要的配音員,並進行合成配音的訓練。這些配音員有一些對平台上使用他們的聲音有所控制權,例如可以選擇不讓他們的聲音用於某些廣告類別,例如宗教或政治廣告。Adthos 聲稱已經有一些付費客戶,包括荷蘭媒體集團 Talpa,以及像 GroupM、Dentsu 和 Sportradar 等廣告和代理公司。隨著平台的發展,他們計劃加強內容審核,包括禁止廣告中使用某些字詞或術語,檢查廣告是否符合標準,然後才將其提交給客戶和發行商。

如果 Adthos 的客戶完全自動化廣告生成過程,他們可能會冒著產生有冒犯和最終對品牌造成危害的廣告的風險。Adthos 沒有對這些內容進行過濾,但 Wedel 表示這個部分是出版商在最終確認和廣播廣告之前進行審查的任務。

 

Adthos 的 CEO Raoul Wedel 被問及道,他是否擔心 Adthos 平台會使行銷和廣告公司失去工作機會。

他引用了 OpenAI 的 CEO Sam Altman 的話,他說這是一個「有意識的決定」,在早期開始討論與 AI 技術議題時提及,「這無疑會導致失業。但是,那些準備和擁抱 AI 的人將會繁榮和更加高效,而那些不這樣做的人將會失去工作。」

 

更多關於 Adthos:Adthos Platform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56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