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換用你的帽子演奏音樂了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這次是換用你的帽子演奏音樂了

這次是換用你的帽子演奏音樂了

Midihat main 95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6.17

帽子當做 MIDI 控制器,這次是由韓國(Sunny Oh)和日本(Anna Obikane)的女生所做的 MIDI HAT。


繼上一次介紹過 “鐳射光音樂控制器都出現了,還有什麼控制器不行呢?” 之後,這次是換帽子了!MIDI HAT 的外觀設計看起來還算蠻可愛的也有點搞笑,有點像勇者鬥惡龍(電玩)裡面的角色 – 史萊姆。

兩位女生的創作理念主要在於可以讓人們互動並且創作(玩)音樂,帽子上的各個部份都有感測器,每個不同的部份都代表不同的聲音表情,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觸發帽子上的感測器,進而創作出悅耳的聲音,也增添許多樂趣。

帽子上方的 LED 主要是透過 Arduino Lilypad 控制,帽子中還有一些感測器,聲音的部份則是透過這些感測器送出的訊號,連接 Max/MSP 來發出聲音。

 

MIDI HA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61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