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發布最新打擊產品 SPD On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Roland 發布最新打擊產品 SPD One

Roland 發布最新打擊產品 SPD One

Cp 768 roland spd one series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5.27

Roland 日前表示,會在 5/26 、6/1、 6/21 與 6/23 號分別發表不同的新產品,並宣稱將「重新定義未來」。昨天(5/26)他們發佈了 SPD One ,一個新的電子打擊的產品線,可以被鼓棒敲擊、用手打擊,最酷的是還能直接用腳踩踏。直覺的介面,內建音色外,還能匯入音檔。SPD One 將為各種表演帶入新的元素,讓 Roland 的數位打擊樂器的科技能更加延伸。

 

 

談到 Roland 數位打擊樂器的科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從電子鼓 V-Drum 的製作,到近年電子樂團現場愛用的 SPD-SX ,甚至是演唱會常見的 OCTAPAD SPD-30 ,Roland 提供了對於鼓手所需要的元素:精準、堅固、高品質。而 SPD One 不僅承襲了這些優點,便宜且便利也將讓更多人可以使用這種演出方式。從原來的鼓手的使用可以延升至敲擊手、吉他手、主唱...,都能成為節奏組的一員。

SPD One 系列能透過電池或 AC 電源供應器供電。靈敏、多用途的 PAD 可透過鼓棒、手、或是腳來做觸發。簡單的旋鈕讓你快速進入音色的改變、音量的大小,同時也能調整在演奏時的靈敏程度,每個款式都有獨立的外部輸出與耳機輸出,讓監聽的功能更彈性。SPD One 都能在桌、地上、架上被使用,它還能當作一個 USB-MIDI 的觸發器,來觸發電腦軟體中的音色。

 

SPD one 當作控制器觸發電腦音色使用

 

其中,SPD::ONE ELECTRO 內建多種電子敲擊的聲響,包括 Roland TR 系列裡的拍手與小鼓聲;SPD::ONE PERCUSSION 內建的是 acoustic 的敲擊聲,像是沙鈴、鈴鼓到鑼或是定音鼓;SPD::ONE KICK 可用腳來做觸發,包括大鼓、效果器、打擊。以上款式都有內建的效果器,並且可以用 USB 將長度至五秒的 wav 取樣輸入。

除了上述三款內建聲音之外,SPD::ONE WAV 擁有 4G 的快閃記憶體。有 12 個聲音儲存區塊,最多可以存 360 分鐘的音檔。你可以儲存 one shot 的敲擊聲,或是某個段落的 loop ,甚至是全長的背景音樂。對鼓手最有用的是,它能將 click 只送耳機,外部還是能保持原來的沒 click 的背景音樂,還能快速調整背景音樂與 click 的比例。

 

 

SPD-SX 在電子樂團被大量使用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81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