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Trax! 麥當勞餐紙連上手機就能變樂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McTrax! 麥當勞餐紙連上手機就能變樂器

McTrax! 麥當勞餐紙連上手機就能變樂器

Mctrax hed 2016
Author by Vibert Thio Cal 2016.05.08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當一位走進一家麥當勞買完大麥克餐之後,他會很驚訝的發現:為什麼他的餐墊竟然是一台樂器!

 

 

這款特殊的餐墊名叫 McTrax,利用可以導電的油印技術,並且將其接上藍牙無線模組之後連到智慧型手機,McTrax 就變成了一台功能豐富的控制器了。

他可以使用 loop 的效果,有多種曲風的資料庫可以選取。更棒的是,他可以讓你跟你的朋友一起進行現場的錄音:利用手機的麥克風當作輸入,就可以一群人直接在餐桌上面 jam 了。

 

雖然McTrax並不是首先使用紙當作媒材的控制器,但是這個與麥當勞行銷結合的例子絕對會讓許多原本沒注意到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McTrax 是由麥當勞資助,荷蘭的公司 This Page Armsterdam 與 TBWA/Neboko 合作開發。可惜的是,目前還沒看到 McTrax 會在除了荷蘭以外的地方進行發表。

 

This Page Armsterdam

TBWA/Nebok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328 次

12801154 975318222543353 3512992555996532096 n

作者: Vibert Thio

簡介:電機系未畢業,目前不敢當工程師只好無所事事。因為做了許多事情都和電機系八竿子打不到,朋友只好叫我電以方便記得我的科系。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