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音樂製作:Bronze AI的創新之旅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重新定義音樂製作:Bronze AI的創新之旅

重新定義音樂製作:Bronze AI的創新之旅

Bronze ai mai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12

在當今這個由技術主導的音樂製作領域,Bronze AI 帶來了一股新風,旨在將人性和創造力重新注入音樂中。這家英國新創的音訊技術公司,由資深唱片製作人 Lex Dromgoole 和作曲家 Gwilym Gold 創立,近期成功籌集了 130 萬美元的前種子輪資金,這一成就標誌著對於音樂和技術融合未來的堅定信心。

人性與技術的融合
在 AVA 倫敦音訊會議上,Bronze.ai 的 CEO Lex Dromgoole 分享了他對當前音樂製作工具的看法,這些工具大多數是以技術人員而非音樂家創造的,導致今天的音樂聽起來更像是機器製造。Dromgoole 認為,AI 技術提供了一個重新評估我們作為人類可以帶來什麼的機會。他指出,當前的音樂製作工具過於複雜,很多有創意的人因此被邊緣化。然而,AI 可以幫助設計更直觀、更易於理解的音樂製作界面。

創新的音樂體驗
Bronze 的技術允許創作者生成具有無限變化的音樂作品,這一點在與 Disclosure 和 Arca 等藝術家的合作中得到了驗證。例如,Disclosure 的專輯《Settle》周年版就展示了這種技術的潛力,每次播放都能產生新的迭代版本。

 

Bronze 的創新不僅在於它能夠創造獨特的音樂體驗,還在於它如何處理音樂創作過程。該公司強調了 “在上下文中訓練” 的重要性,與目前許多公司在未經授權的音樂上訓練模型不同,Bronze 開發了直觀且無需編碼的方式,讓創作者能夠在他們自己的知識產權上進行訓練,產生個性化、具有上下文意識的 AI 模型。

隨著大眾對生成式 AI 和虛擬實境興趣的日增,以及現場音樂技術的進步,許多音樂技術新創公司吸引了來自創意產業內外的投資者。Bronze 的成功融資不僅展示了市場對其創新技術的認可,也預示著音樂製作和體驗方式的顛覆性變革。隨著Bronze等平台的發展,我們可以期待一個更加多元化和個性化的音樂世界,其中技術和人性的結合將開啟全新的創作可能性。

 

資料來源:Bronze.ai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8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