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音訊處理還有聲音合成、分析的開源平台 - AudioKit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專為音訊處理還有聲音合成、分析的開源平台 - AudioKit

專為音訊處理還有聲音合成、分析的開源平台 - AudioKit

Screen shot 2015 01 13 at 12.07.28 pm
Author by Zhi Cal 2015.01.13

AudioKit 是專為聲音合成、訊號處理還有分析所設計的 Open Source 平台,適用於 iOS 和 Mac OS X 上。現在的 App 開發相當廣泛,如同 Apple 推出的 HomeKit 是專為家庭使用的裝置之間的連結所設計,這套 AudioKit 則顧名思義是專為音訊所做。

AudioKit 是延伸於 CSound 這套以 C 語言所設計專為聲音處理所寫的一套架構專門處理音訊,AudioKit 可以用來做簡易的音樂播放 、取樣、FM 合成、Granular 合成等等,除了本身強大的聲音 Library 之外,AudioKit 還可用 API 的形式和 Objective-C 和 Swift 共同運作,對想要在 Apple 平台上開發聲音或是音樂軟體的開發者來說相當實用。

AudioKit

 

特色:

  • 內建高達 100 種以上的合成器和效果器。
  • 內建取樣機可以直接透過麥克風錄音。
  • 強大的 Sequenceing 功能可以立即實作。
  • 目前已經實作有相當多合成技術:FM, Granular, Covolution, Pitch-Shifting 等。
  • 簡單已讀的程式語言,可用 Xcode 編譯。
  • 利用 Objective-C 和 Swift 即可控制。

 

利用 AudioKit 實作電玩音效

 

賀卡利用 AudioKit 製作

 

利用 Twitter 使用 AudioKit 的範例

 

AudioKi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731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