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ktron 推出第一個 Digitakt 的聲音素材包:使用 Analog Heat 所製作的鼓組!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Elektron 推出第一個 Digitakt 的聲音素材包:使用 Analog Heat 所製作的鼓組!

Elektron 推出第一個 Digitakt 的聲音素材包:使用 Analog Heat 所製作的鼓組!

     2017 06 12   6.35.56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6.12

Elektron 在日前推出他們節奏機 Digitakt 的第一款聲音取樣素材包,包括了鼓聲、貝斯聲、以及敲擊樂器,竟然都是用 Analog Heat 所製作的,是的,那個破音 Analog Heat。

還不知道 Analog Heat 的話,其實他是個超越破音的聲音處理器、內建 Filter 和 LFO ,有許多類型可選,包括 Clean Boost、Saturation、Fuzz、Distortion 等等不同模式可選擇。不管是只要稍微將某個頻段推出來,或是讓原本弱弱的聲音兇到炸裂,Analog Heat 都是一個超好用的工具。

但這類的東西不都是拿來過帶用的嗎?他自己也能發出聲音哦? 

沒錯,眼尖的人可能已經看出來,由於 Analog Heat 帶有 Filter 和 LFO,因此可以使用 Filter 的 Resonance 來當做合成聲音的技巧:在這類型 Filter 上,將 Resonance 轉到超過一個範圍時,就算沒有過任何聲音,Filter 也會開始自己發出聲音,在合成器的術語裡叫做 Self-ocillation。而當 Filter 開始 Self-ocillation 時,會發出一連串的長音,基本上他這時候已經變成一個振盪器了,再轉動 Filter 的 Frequency 時,音高會隨著改變。

而又這麼巧的,Analog Heat 的 Filter 剛好有附帶 Envelope、也有 LFO,利用這些 Modulation 的小工具就能使音色產生相當大的變化。例如將頻率轉到較低的部分、再掛上方波的 LFO 可以將連續的低頻長音切斷,可以做出一顆顆乾淨的短音。調好之後、別忘記 Analog Heat 其實是一個非常兇猛的破音,再藉由選擇破音的類型來染色、真的可以做出相當強力的大鼓。

最可怕的是,大家別忘記 Analog Heat 還有使用 MIDI 控制的功能哦,這代表著其實他是可以演奏的。

總之,官網有提供四首使用 Analog Heat 的「聲音」採樣的範例,聲音真的非常不錯,只能說 Elektron 真的很厲害,把一台破音變成合成器使用,他們不這樣做還真的完全想不到。

而這個 Sample Pack 目前只能相容於 Digitakt 使用,售價是 12 美元,有 Digitakt 的話趕快下載來玩玩看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411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