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好好吃的噪音果凍 – Noisy Jelly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看起來好好吃的噪音果凍 – Noisy Jelly

看起來好好吃的噪音果凍 – Noisy Jelly

6997525323 71f16846ac b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3.30

Noisy Jelly 是一個用 Arduino 和 Max/Msp 所做的 Project,它們提出了相當有趣的設計概念,就是音樂家要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果凍(樂器),每個果凍所能發出的聲音都和它的形狀以及顏色有關。


噪音果凍的製作過程,其實和一般可食用的果凍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也就是將果凍粉放入容器中加水攪拌,並放置十來分鐘就完成了,比較特別的是噪音果凍所使用的顏色染料,不同顏色所產生的聲音特色都不太一樣。

 

為什麼果凍可以控制聲音?祕密應該再於墊果凍的那塊電容式感應器,因此不同形狀大小和密度的果凍會產生不同的訊號,在傳送給 Max/Msp 發出聲音,所以在操控的時候,手放在不同的位置也會有不同的聲音。

技術解釋

下面附上了 Demo 影片,而對 Noisy Jelly 有興趣的朋友,有更多關於該 Project 的資訊在最下方,有空不仿自己做一個吧!

作者 :

Projec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27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