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的應用:聲波滅火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聲音的應用:聲波滅火器

聲音的應用:聲波滅火器

1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5.04.02

以往 Bass 在舞曲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地位,可說是讓舞客跳舞的終極武器。如今 Bass 受到更強大的運用— 成為滅火器。

相信大家都了解聲音傳遞是透過空氣震動,而這滅火器就是透過空氣舒密的變化來將氧氣隔絕使火滅熄滅。這兩個男大生先是用超高頻(20,000 或 30,000 Hertz)失敗過後,轉而使用超低頻30 到 60 Hertz 意外成功。有別以往的滅火器的高度化學物質,聲波滅火器提供乾淨、無毒的滅火方式。

 

 

或許你已看過這則新聞覺得新奇,但聲音不只是音樂在生活上其實還有更多的可能。從早期聲納、超音波儀器、洗淨機,聲音是如此多樣化的一件事。而前陣子也有人利用聲音倍頻產生的舒密變化轉化視覺可以見,成為新的形式的音樂視覺型態。 下列影片展現出同樣是聲音與火焰的火焰的關係,當聲音的頻率改變時,火焰會產生不同的變化情形,視覺與聽覺就此產生連結,製造令人驚豔的效果。

在數位時代聲音的合成更容易被我們所控制,因此從聲音能衍生出的應用更廣泛與普及。聲音相關科技的發展或許又可以讓我們有更豐富的聆聽經驗。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4289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