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erine Dream 翻玩熱門影集 Stranger Things 的主題曲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Tangerine Dream 翻玩熱門影集 Stranger Things 的主題曲

Tangerine Dream 翻玩熱門影集 Stranger Things 的主題曲

     2016 09 15 18.43.51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6.09.15

Netfilx 新推出的影集 Stranger Things(台譯:怪奇物語)一推出就造成全球轟動,其開頭主題曲由於相當到味,也受到熱烈注目。

怪奇物語主打八零年代老科幻風格,第一季共有八集,其緊湊的故事情節搭配上主要以合成器編曲的配樂讓人能夠沈浸其中,配樂的重要性在此更加凸顯出來。

先來聽聽原版的開頭曲目好了,原版的是由一個雙人組合 S U R V I V EKyle Dixon 和 Michael Stein 所製作的。首先進來的是有點緊張感的 Sequence 配上簡單的大鼓,搭上轉 Filter 做出的科幻效果,最後在加上澎湃的和弦彈奏,讓人想不忘記也難。其中也能聽出強烈受到合成器名團 Tangerine Dream 或配樂名家 John Carpenter 的影響。 

由於此主題曲的聲名大噪,網路上也紛紛有許多致敬版本,但原作曲者絕對沒想到連 Tangerine Dream 都親自來翻玩了!這絕對是玩合成器音樂的一大殊榮。

我們就來聽聽看跟原版的有什麼不同吧!

要聽更多可以到 Tangerine Dream 的官方 Soundcloud!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866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