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的 USB-C MIDI 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史上最小的 USB-C MIDI 合成器

史上最小的 USB-C MIDI 合成器

Smallest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2.25

史上最小的 USB-C MIDI 合成器。這個專案由一位熱衷於製作「最小且最糟糕」MIDI 合成器的 mitxela 創作者所開發。他最近使用了一款價格極低的 32 位元 RISC-V 微控制器 CH32V003 來實現這個想法。這款微控制器沒有硬體 USB 支援,但運行速度達到 48MHz,這激發了 mitxela 創作者自行編寫軟體 USB 的想法。

創作過程
 mitxela 創作者首先嘗試在 CH32V003 上實現 USB-MIDI 功能。他焊接了一個開發板,並在上面添加了一些按鈕和一個壓電蜂鳴器。當 MIDI 數據到達時,微控制器會產生方波信號。他還設計了一個專用的開發板,以便於未來的 USB 專案使用。

 

創新與挑戰
這個專案的一大創新是將合成器帶入 USB-C 時代。這需要添加一些電阻並適配正確的連接器。 mitxela 創作者面臨的一個挑戰是在雙層板上實現 USB-C 連接器的布線。他還設計了一個特殊的面板,以便於焊接和裝配。


這個專案不僅展示了 mitxela 創作者的技術能力,也體現了對小型化和創新的追求。這款最小的 USB-C MIDI 合成器不僅是一個有趣的玩具,也是微型電子製造領域的一個嶄新探索。

 

資料來源:mitxela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17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