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合成器大廠 Waldorf 進軍模組化合成器市場!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老牌合成器大廠 Waldorf 進軍模組化合成器市場!

老牌合成器大廠 Waldorf 進軍模組化合成器市場!

Waldorf kb37 eurorack keyboard case angle e1453226373859
Author by Zhi Cal 2016.01.21

今年的 NAMM Show 2016 相當的不一樣,早期以製作 Wavetable 合成技術起家的德國 Waldorf 公司,這回推出 3 款模組化合成器和一組相搭配的鍵盤。

這次 Waldorf 所展出的是可以搭配目前最流行的 Eurorack 模組化合成器的 37 鍵鍵盤 - kb37,上面可以放置和 Eurorack 相容的模組,另外推出了下列 3 款模組,分別是:

1. dvca:帶有雙放大器的 Dual VCA,讓合成器的聲音更容易帶有 “顏色”,並且帶有較溫暖的音色設計,和聲音的廣度。


Waldorf dvca1
 

2. mod1:以聲音調變為主的 Modulator,帶了 3 種可調變的來源在 1 個模組上,讓聲音設計的調整更為方便。


Waldorf mod1
 

3. cmp1:Compressor 功能的模組,是個純類比的 Compressor,帶有 Side-chain 的功能,讓使用模組化合成器製作的鼓更有變化。


Waldorf camp

4. kb37:帶有 37 鍵鍵盤,可放置長達 104hp 的模組化合成器。鍵盤的部分帶有 Pitch, Modulation wheel,並且同時可以做 Glide 和調整 8 度音的基礎功能。而模組化部分,提供了 CV 介面,帶有 8 組 CV 輸出,3 個 Trigger 輸出,還有 MIDI CV 的同步,功能相當實用。

Waldorf kb37

 

目前 Waldorf 全新的模組合成器系列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販售,想瞭解更多關於該硬體的細節,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收看。

 

Waldorf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79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No profile

Shin-Ting Lin

大約 8 年前

From Germany with Love <3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