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蘋果正式推出 iPad 版的 Logic Pro 音樂工作站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重磅消息!蘋果正式推出 iPad 版的 Logic Pro 音樂工作站

重磅消息!蘋果正式推出 iPad 版的 Logic Pro 音樂工作站

Logic pro for ipad.001 1536x864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5.10

現在大家越來越喜歡使用移動裝置來製作音樂,iOS 和 iPadOS 是相當適合製作音樂的作業系統環境。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聽到 iPad 版 Logic Pro 的傳言。另外,Final Cut Pro 也有相同的傳聞。蘋果今天宣布推出 iPad 版的 Logic Pro 和 Final Cut Pro。

蘋果現在已經將 Logic Pro 移植到 iPad,包含完整的內置樂器、效果器等等。如果在 iPadOS/iOS 上使用 macOS 版本的 Logic Pro,使用體驗想必相當不好。蘋果勢必將其 數位音樂工作站(DAW)重新設計和調整,以適應多點觸控。

 

首先,全新的聲音瀏覽器,使用動態過濾功能來顯示所有可用的樂器音色、Audio Patch、Plugin Preset、Sample等等。此外,可以在讀取之前點擊試聽任何聲音。

 

Plugin

根據蘋果的說法,iPad 版的 Logic Pro 配備了超過 100 種強大的樂器和效果 Plugin。它包括讓用戶調整和精細調校音軌的經典 EQ、壓縮器和 Reverb。還有一些樂器可以透過多點觸控來演奏。它也配備了一系列逼真的樂器和強大的合成器。很可能也包括了全面的 iPad 用的 Alchemy 多聲部合成器。

iPad 版的 Logic Pro 也引入了新的 Sample Alchemy,這是來自 Alchemy 開發者的新 Sample 操作樂器。它允許你只需輕點一下手指就能轉換任何聲音取樣。

 

透過 Logic Pro iPad 版本,你可以用手指做你在桌面版上所知道的一切操作:切割和翻轉 Sample,編程節奏和 Bass line,製作自定義鼓組。它有快速取樣器、Step Sequencer、Drum Machine Designer、Live Loops,還有新的 Beat Maker Plugin。這是一種新的時間和 Pitch Morphing Plugin,讓音樂創作者可以滑動和捏合來徹底重塑和洗牌聲音。

 

全功能 Mixer

Logic Pro iPad 還包含了一個專業級的混音台控制台,具有聲道控制、音量推桿、Pan 控制、Plugin、發送和精確的自動化功能。蘋果表示,多點觸控使創作者能夠直觀地混音,一次移動多個推桿,混音器的儀表讓他們可以快速導覽音軌音量,這些全部都可以在 iPad 上完成。

Plugin 支援? 蘋果在幾年前創建了新的 AUv3 標準。這是 AUv2 或也被稱為 AU 的繼任者。現在看起來,這是朝 Mobile方向的第一步。隨著 iPad 版 Logic Pro 的推出,AUv3 標準將大大提升其重要性。移動版的 Logic Pro 無法從 macOS 讀取 AUv2。然而,你可以在 iOS 和 macOS 上讀取任何可用的 AUv3 插件。

Logic Pro iPad 可以將他們完成的歌曲以各種壓縮和無損音訊格式導出,也可以導出單獨的音軌。此外,你還可以將它們導出到 iPad 的 Final Cut Pro,並開啟在 iOS 的 Garageband 中創建的專案。

 

Logic Pro iPad 每月 4.99 美元 / 每年 49 美元的價格,還算令人可以接受,蘋果的 Logic Pro 和 iPad 版的 Final Cut Pro 將於 2023 年 5 月 23 日在蘋果 AppStore 上推出。Logic Pro 將適用於 A12 Bionic 晶片的 iPad 型號或更高版本。

 

資料來源:Appl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95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