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OP 7 錄音介面-錄下你今年最棒的回憶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2016 TOP 7 錄音介面-錄下你今年最棒的回憶

2016 TOP 7 錄音介面-錄下你今年最棒的回憶

Top7
Author by Cal 2016.12.26

2016 TOP 7 大錄音介面

大家都希望把自己的作品好好的錄製下來,現在錄音介面也根據大家的需求,發展出各種種類,像是適合個人又方便的 2in-2out 也有很多不錯的選項。連接的方式也有很多種,不再只有 USB ,還有 Thunderbolt 等等連接方式。

 

1. Focusrite Scarlett 2i2 MK2

Focusrite 兩大系列的錄音介面 Scarlett (USB) 和 Clarett (Thunderbolt) 都相當的有名。其中 Scarlett 2i2 深受大家的喜愛,成為了世界最熱銷的錄音介面之一。2016 年 Focusrite 終於更新了 Scarlett 系列產品更新高品質又受歡迎的前級、並增加產品在使用上的穩定度。 Scarlett 2i2 的價錢合理,cp 值又高,2in-2out 非常適合初學者開始在家裡錄製音樂。還有很棒的一點是,它還附贈了相當受大家歡迎的一套軟體-Ableton Live LITE 。

 

 

選購  Scarlett 2i2

2. Steinberg UR22 MK2

UR22 主打兩個 D-PRE 麥克風前級,Class A D-PRE 麥克風前級是 Yamaha 所推出的高品質麥克風前級,可以把你的聲音傳送的更注重細節又優美。另外它堅固耐用的品質,也是大家有口皆碑。今年 UR22 做了第二版的更新可以用 CC 模式連接 iPad 使用,搭配相機連接套件(camera kit)就可輕鬆利用 iPad 進行專業的錄音。附贈 Steinberg音樂製作軟件 Cubase AI 與 iPad 最佳的 DAW 之一 Cubasis LE。

 

 

選購 UR22

 

3. Universal Audio Apollo Twin

當你想要擁有一台錄音介面,讓你在家,卻能錄製出像錄音室一樣的專業品質,選 Universal Audio Apollo Twin 就對了。Thunderbolt 連接,在 Mac 帶來高速與穩定的運作之外,今年也推出專為 Windows 使用者設計的 USB 版本。所有的 Apollo 介面都包含了內建的 UAD-2 處理器,Universal Audio 所出的 plugin-in 將會透過內建的處理器進行運算,因此電腦不需受龐大的負荷,就能得到極高類比擬真的數位效果器,並使聲音接近零延遲。光是使用 UAD plug-in 這點,就讓這台錄音介面在音樂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選購 Apollo Twin

 

4. Apogee Element 

使用 Apogee Ensemble 高階 pre-amp ,超低的 Thunderbolt 延遲搭上高強度的外殼,並且能透過無線使用手機或平板來做內部的聲音調整。是一台不管是現場或是家用 studio 都相當實用且高規格的一台介面。

 

 

5. M-Audio M-track 2x2M

他的介面模式使用起來非常的流暢,多功能型的 USB 錄音介面。一台安全牌的錄音介面,兩個 XLR +1/4 輸入孔,可以使用 Phantom 麥克風、電吉他等等的樂器。零延遲的錄製,讓你可以更專注於最重要的事,也就是你的演出。還附贈多套 AIR 公司所製作的 plug-in 套件,內容相當超值。

 

 

6. RME Babyface Pro

RME 的中階 Babyface 也一直是許多音樂人挑選攜帶式錄音介面的首選,今年的改版加入了全新設計的 pre-amp ,不僅讓聲音品質又再高了一等;硬體的規格也使他擁有超低的延遲時間。承襲了 RME 最受歡迎的 Remote UI ,對於 RME 的愛好者怎能錯過這個這一次的經典改版呢?

 

 

選購 Babyface Pro

 

7. MOTU Ultralite MK4

MOTU Ultralite 已經發行許久,而在今年推出這系列的第四代更新。在版面上擁有高達 8 in/10 out 的 ADDA,且都擁有相當的品質,對於現場演出不僅能將電腦音源做各種活用且相當穩定外,還能利用機上的 DSP 來做無延遲的效果器處理。最重要的是,Ultralite MK4 搭配的是 MOTU 最新的 Remote 軟體,加上能使用平板或手機做無線控制,將使這台錄音介面你的系統做最緊密的結合。

 

 

 

現在錄音介面的品質越來越高,也有各種型號來配合你的需求。接近年末了,還沒入手錄音介面的你還在等什麼呢?遲遲未下手的原因或許是因為金錢壓力,但如今越來越多品牌的小台錄音介面功能都非常完善、年終獎金的歸屬就是它啦!看完我們簡單的介紹之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品牌系列,然後再根據自己需要幾個輸入輸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錄音介面吧!

選購更多錄音介面

 

參考資料:

Attack Magazine

E-Home Recording Studio

DJ MAG

Soldier Studi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6008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