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人聲效果器出新版 VT-4 可接 MIDI 囉!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Roland 人聲效果器出新版 VT-4 可接 MIDI 囉!

Roland 人聲效果器出新版 VT-4 可接 MIDI 囉!

Img vt 4 02
Author by Sz Cal 2018.10.22

自從五年前 VT-3 發售後,今年 Roland 公佈了他們最新的人聲效果器——VT-4。身為 AIRA 系列的一員,他能夠創造不論經典及新潮的人聲效果,以及直覺的手感操作,以及這次新增的功能,可以外接 MIDI 鍵盤的 MIDI 輸入口!現在可以直接在 MIDI 鍵盤上,把你的聲音彈出來囉!

 

VT-4 擁有像是 harmonisation, vocoding, pitch-shifting, hard tuning 等針對人聲實用的功能, 這些功能可以在設備介面上直接操作,不需要經由任何繁複的螢幕選單來選擇功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新功能是,VT-4 可以由電池供電,續航力約五個小時,VT-4 將成為一台可以帶著走的人聲效果器。 

 

這些效果皆是即時控制的,在演唱的同時便能直接聽到效果器的變化。有獨立的音準及 Formant (男性化/女性化)推桿,可以在中央旋鈕選擇 auto-pitch 來自動修正音準的同時,透過這兩個推桿來調整 hard tuning 的量,疊加完不同的效果後,也可以同時將這些設定存起來做為 preset,供之後需要時作切換。

 

外接 MIDI 鍵盤可以控制 auto-pitch, 和音、vocoder,也就是說,透過 MIDI 鍵盤就可以直接唱出鍵盤所彈的聲音及和弦。

 

VT-4 可以說是量身為現場表演者所設計的設備,但依舊擁有 USB 音源輸出口,可以稱職的成為透過電腦 DAW 錄製時的人聲效果器。

詳情請見 Roland 官網。  

 

 

(資料來源:musicrada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574 次

Deadkitten large

作者: Sz

簡介:Digilog 小畫家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