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 Programming 的 Studio MIDI and CV 介面,讓你全面控制你的類比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TA Programming 的 Studio MIDI and CV 介面,讓你全面控制你的類比合成器!

TA Programming 的 Studio MIDI and CV 介面,讓你全面控制你的類比合成器!

000027 1114x800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12.28

TA Programming 正式公佈了他們的第一個 Studio MIDI and CV 介面,完整的合成器控制系統,他們表示這是一款能夠透過電壓輸出以及 MIDI、USB 控制同時控制多個/多種合成器,讓類比/vintage 合成器或是樂器能夠完美無礙的配合。TA Programming 表示,設計這款介面並不只是為了解決過去在控制合成器時碰到的問題,而是更專注於解鎖藉由使用單一介面控制多個合成器的新的創作可能。

Studio MIDI and CV Interface 有 MIDI I/O 和 USB I/O 可作為 MIDI 訊號的傳輸以及其他訊號的傳送連接,和 4 個 CV control 輸出。這 4 個 CV control 輸出可作為任何演出功能使用,不論是 pitch、gate 或是 AUX 訊號;也就是說經過這 4 個輸出能夠透過 daisy-chaining 連接多個介面的 MIDI 插孔,進而能夠有非常多樣的組合變化。任何的指令訊號,像是 pitch、note on/off、velocity、aftertouch、MDI CC number 或是來自 DAW 的訊號,都可以經由 USB 或是 MIDI 傳輸。

 

輸出電壓可由使用者自訂,範圍為 -9V 至 +10V,足以應付多種不同的需求以及兼容不論新舊的各種合成器。有這樣的高兼容度,可控制大多的音域的每個音階,從比半音還要更小的音程(microtonality)到合成器本身的音程限制都不是問題。搭配上 TA Programming 精準的調音技術,能夠有效的解決各種在類比合成器上會遇到的調音問題,即便是非線性調音的合成器。

這項技術是由 6 點為基礎的多重 mapping 系統,使用浮點數內插函數與取樣演算法,在轉換成控制電壓前進行即時運算。也就是說,將一組音階資料打開, TA Programming 的調音演算法就開始將這些轉換成合成器所需要的控制電壓,不受到溫度補償(temperature compensating)電阻的變因影響,即時製作出無誤差的音階,對於大多數的不論 vintage 或是現代類比合成器使用者而言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好用功能!

介面本身可透過 USB 供電,並確保能夠容許多種輸入電壓的誤差,確定輸出的電壓是乾淨的不受輸入電壓干擾,提供高品質的電壓控制。

 

 

TA Programming 同時也提供了強大的控制軟體,讓每個使用者都能完全的配置 Studio MIDI And CV Interface。軟體本身搭配使用者既有的 DAW 也能夠進行 USB、MIDI 控制器的控制,且提供完整的 MIDI 處理功能,從 LFO 到 BPM-locked arpeggiator 等多種功能,並且 TA Programming 預計將定期更新介面韌體以及控制軟體,使用者能夠隨時跟上最新的功能與內部修正。

Studio MIDI And CV Interface 還附有自動儲存步驟的功能,無須特別再做儲存的動作,並且在連接電腦及軟體時,介面會將儲存的資料自動傳輸至電腦,能夠輕易的開始進行編輯。並且不限定 preset 數量,也可隨時將編輯好的 preset 載入合成器中。

 

在以下的影片中可看到音樂家/製作人 Lawrence Hart 將 Studio MIDI And CV Interface 與他的 set 一起使用:

 

 

TA Programming 的 Studio MIDI And CV Interface 目前已經可在 TA Programming 的網站上購買,售價為 249 歐元。

更多資訊與詳細規格:TA Programming’s Studio MIDI And CV Interfac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275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