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作者群 » yunnn

Thumb img 3630

yunnn

尚無說明
Pelton red planet page 5

關於初期的雷射光表演:科學家 Elsa Garmire

最初的雷射光演出是由科學家 Elsa Garmire 製作雷射燈光的演出,不斷從藝術、技術的方面進行實驗和改良,做出許多突破,運用了她自身的物理學家與工程師背景創作了許多作品。

Page header

多聲道裝置藝術—— Sigur Rós 成員 Jónsi 首次個展

自 2019 年 11 月 16 日到 2020 年 1 月 9 日止,在洛杉磯的 Tanya Bonakdar Gallery 進行了 Jónsi 的個展,此次展出作品包含了多個聲音裝置、雕塑。

000027 1114x800

TA Programming 的 Studio MIDI and CV 介面,讓你全面控制你的類比合成器!

TA Programming 正式公佈了 Studio MIDI and CV 介面,完整的合成器控制系統,能夠透過電壓輸出以及 MIDI、USB 控制同時控制多個/多種合成器。

Img 20190422 142610733 hdr sensor crop

聽見環境的心跳與改變——澳洲使用聲音錄製監看生態系統的變化

澳洲目前正在實行製造野外生態的聲響地圖,將收集如同銀河般大量的聲響,數百座的太陽能供電錄音裝置網絡散佈在澳洲各處,不間斷的進行位置的定位及錄音。

Asasasasa

取樣合成器歷史

對於仿真音色的追求最終還是回到直接錄製音色這個途徑,將任何聲音做錄製(不限於樂器、合成器)並將它放入合成器中,在這篇文章中要說的是關於取樣這件事。

909 ocver

音色、節奏與編曲的組合變化形——鼓機的小歷史

從 1930 開始慢慢摸索雛形,到 70、80 年代鼓機的鼎盛時期,到現在它已經根植在現代的音樂發展與創作方式之中,鼓機的簡短歷史。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 2019 08 30 %e4%b8%8b%e5%8d%886.52.22

Propellerhead 將改名為 Reason Studio 並釋出 Reason 11

Propellerhead 將改名為 Reason Studios、Reason 11 的主要更新:新增 Reason Rack Plug-in,將 Reason 核心的 Rack 功能帶入你喜歡的 DAW 中以及多項功能新增與修正。

%e7%b7%9a%e6%9d%90banner

初步認識線材接頭(Audio Cable)

線材接頭種類這麼多,應該怎麼選?都是什麼用途?平衡和非平衡的差別是什麼呢?類比訊號線、數位訊號線都用在哪?在這篇文章中將會介紹多種線材與常見的接頭種類差異、常見的用途介紹。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 2019 07 12 %e4%b8%8b%e5%8d%884.18.49

雷射合成器,輕易就能將雷射與音樂連動:Radiator

Radiator 是一個雷射合成器,它用非常直覺簡單的方式整合生產出雷射圖形,能夠和你的聲音合成器進行連動,透過 6.3、MIDI 及 CV 進行連接、同步與控制,只需要一台 Radiatior 插上雷射光束機就能使用。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