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g 鮮為人知的歷史產品 :電話、桌上曲棍球 ...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Moog 鮮為人知的歷史產品 :電話、桌上曲棍球 ...

Moog 鮮為人知的歷史產品 :電話、桌上曲棍球 ...

Operator
Author by Cal 2019.06.15

相信大家都知道 Moog 的經典合成器 Minimoog,但是你聽過 Moog The Operator 商用電話、或是 Moog 桌上型曲棍球嗎? 但這些商品與 Bog Moog 不全然有關係。

 

在早期 Robert (Bob) Moog 創立了 RA Moog,RA Moog 曾經經歷過一段控制股權收購時期。約在 1981 年時 Moog 轉變成合同製造形式(企業與製造商簽訂合約,企業專門負責營銷部分,製造商則負責產品生產),  而在 1983 年時甚至簽訂了更多工作合約。在這之後,讓 Moog 開始生產一些奇怪的裝置,像是地鐵門開啟裝置、氣候控制系統等等。而後續又生產了以下裝置。

 

電話

The Operator (原名 Telesys 3) 是一款在 1983 年所推出的生用電話。

重點特色

  • 帶有數位時鐘,可以自動記錄通話時間,也可設置鬧鐘
  • 自選電話鈴聲,再加上小計時器自動靜音
  • 致電排程
  • ”隱私偵測家“ 如有人拿起另一話筒,會警告你有人也在聆聽對話

 

 

桌上曲棍球

Moog 的桌上曲棍球是在 2012 年時 Gearslutz 論壇上,一名名為 Plaidemu 的人在披薩店所捕捉到的。大約也是在 1983 年左右所生產的。 Moog 的 Logo 出現在記分板上,因為聲音線圈是由他們所製造的。

 

為 Commodore 設計的音樂系統

Moog Song Producer 是一個完美搭配 Commodore 64 ( 80 年代 8 位元電腦)的介面。結合了軟體(序列軟體) 和連接系統(midi i/o 及 類比 i/o)。

· 1 MIDI in

· 1 MIDI thru

· 4 MIDI outs

· 8 drum trigger outs

· 2 Footswitch ins

· 1 Clock/sync in

· 1 Clock/sync out

https://www.matrixsynth.com/2005/10/moog-song-producer.html?m=1

 

Gibson 吉他

早在 2008 年 Paul Vo Moog Guitar 之前,Gibson 與 Moog 一起合作推出了 RD 系列吉他。Bob Moog 設計了線圈,主動式前級嘗試讓吉他音域像合成器一樣廣。Bright, Treble 及 Bass 模式,另外再加上 Compression 以及 Expansion,遠超出當時吉他手所需。

 

 

延伸閱讀 

大師系列(3) – Robert Moog

Moog 專屬的博物館 - Moogseum 即將問世!

來自外太空的聲音:50 年前 Moog 的首次演出震撼了所有人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080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