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巨擎 Fender 將音樂器材熱門品牌 PreSonus 納入麾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吉他巨擎 Fender 將音樂器材熱門品牌 PreSonus 納入麾下!

吉他巨擎 Fender 將音樂器材熱門品牌 PreSonus 納入麾下!

Fender presonu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11.03

近日,在音樂器材產業中有項巨大的變動,那就是家喻戶曉的美國吉他品牌 Fender 宣布買下了同樣在音訊器材界有相當知名度的 PreSonus,PreSonus 旗下也有許多熱門的軟硬體產品,包括廣為人知的 Studio One DAW 以及各式各樣的音訊配備。這則消息公布之後,相信很多人無法預測以吉他製造為大宗的 Fender 竟會將 PreSonus 納入麾下。

這項變革對於 PreSonus 來說等於是迎來了一個新的時代,無論是好是壞都還可待觀望。而上一家收購音訊軟硬體公司的美國吉他大廠則是 Gibson,在 2013 年收購 Cakewalk 之後撐了四年卻以失敗告終,在暫停一切 相關的產品發展後,也連帶影響到與 Cakewalk 連動的軟體像是 SONAR 以及優異的合成器 plugin - Z3TA+ 等等都無法支援 Cakewalk 本身的 DAW。

 

相對的在業界有另一個相對成功的借鏡,那就是 Apple。他們買下許多音樂科技相關品牌包括 E-magic, Camel Audio 以及 Redmatica 等等......,並運用這些子品牌的知識以及專業技術發展出了現在 Apple 用戶廣為人知的 Logic Pro DAW 和 Mainstage 3 軟體。而這項技術也給與蘋果使用者相對低廉的價格獲得高品質的音樂編制軟體,Logic Pro 中大受好評的插件 Alchemy 就是運用子品牌 Camel Audio 的技術所發展出來的,就目前的發展來看,Apple 的操作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看了上述兩個極端的案例之後,讓大家不禁好奇 PreSonus 之後在 Fender 旗下的發展會是如何,會是一如往常的製造實用的硬體產品或是推出更多訂閱制的軟體呢,這都相當值得注意。

 

新聞來源:MusicRada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51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