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光燈做的舞曲專輯 - HH 將發表首張專輯 remo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用日光燈做的舞曲專輯 - HH 將發表首張專輯 remotion

用日光燈做的舞曲專輯 - HH 將發表首張專輯 remotion

Fd9ahxp6uqhhixepapjx2w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4.11

最近 HH 在 streetvoice 上發佈了成團四年來的首張專輯的試聽,各大樂評都相當期待這張台灣少見、充滿實驗性的 techno 專輯。本張專輯邀請也是擅長處理冷冽 giltch 聲響的盧律銘(棋盤上的空格、聲子蟲)擔任製作人。使原來激烈、侵略性的聲響,經過更多設計、混音後,大動態的使這些聲音更加的強烈,除此之外音色之間細膩的處理也令人相當驚艷。在前三首的首發中,對於音色的處理與音樂的律動可以聽見 HH 這張首發專輯展現了他們前所未有的最佳狀態。

 

 

HH 除了音樂之外,更令人期待的是他們的現場演出。有別於一般音樂表演形式,而是一場「音像」(audio-visual)演出。透過程式撰寫,用即時演算的方式將音樂與視覺同步產生,帶給觀眾更直接的感官連結,也是近年來各國電子音樂家慢慢在發展的一套新的模式。在他們表演中,影像的變化相當複雜,透過數學將聲音轉化猶如有機體的形式,讓觀眾沈浸在音樂與影像精心編排的變化過程;有時甚至不是影像形式,而是日光燈所構成的陣列,結合著音樂讓日光燈這個日常的照明工具成為表演重要的元素,並帶來猶如他們聲響的視覺展現:快速、強烈。

 

 

而日光燈的視覺與音樂除了與 techno 音樂充滿機械感的連結之外,日光燈也是 HH 在音樂中所選擇的聲音基底。負責音樂的姚仲涵在北藝大科技藝術所時,就以日光燈當作媒材來創作聲光互動的裝置。主要的原因就是當日光燈在開關或是壞掉的時候,那獨特的聲音成為他創作的靈感啟發,至今他還是將這些聲音放到他的音樂當中,把這些來自日光燈的取樣當作聲源來調變放到音樂當中,有時表演現場直接將他們觸發,成為一種樂器的形式。

 

 

負責影像的葉廷皓也是由北藝大科技藝術所畢業,HH 之外他還參與許多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演出的影像。像是與舞蹈、雷射演出的結合,發展一套有別於以往的影像體驗。

HH 第一張專輯《remotion》是一個噪音、聲響、音像、科技藝術、裝置等等的加總,並透過電子舞曲,專輯的製作,將他們帶到了大眾市場,「透過聽覺與視覺的感知,遠端遙控觀眾的情感,能讓觀眾隨著作品的節奏而起伏。」給聽眾一個新的感官體驗。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24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