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ROOM8 對 Prophet-6 的使用心得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專訪 ROOM8 對 Prophet-6 的使用心得

專訪 ROOM8 對 Prophet-6 的使用心得

   room8   prophet 6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6.12.06

ROOM8 是由 Ezra Reich 與 Nic Johns 所組成的電子音樂雙人組,兩人皆出生於洛杉磯且目前都在斯德哥爾摩工作。而 ROOM8 首度亮相就與以電影 “Drive” 原聲帶走紅的 Electric Youth 合作單曲 “Visions of You” ,與 Electric Youth 首張專輯所收入的 “Without You”。從此之後發行他們與 Little Boots 、 King Deco 、 Polina 等藝人合作,還為 Kimbra 與 Elliphant 製作 Remix,後者在音樂平台 Hype Machine 有用高度的點擊率。它們下一張單曲 “All About Us” 找來瑞典歌手 Erik Hassle 合作,將會在 2017 一月二十七號發行。

 


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選擇 Prophet-6 這台琴?

一直以來我們都相當喜歡 Prophet-5 這台經典的合成器,也時常在音樂裡使用復古的 Sequential Prophet 600 與 Split 8。而對於 Prophet-6 保存著原先 Prophet-5 聲音質地與音色上的特色相當喜愛,甚至 Prophet-6 的音色更緊實、更現代,並且有更多的功能。


那你們使如何使用它的?

大部分的新歌我們都會在 Prophet-6 上做音色撰寫,任何明亮的 pad、stabs、琶音與、有時候也會拿來做貝斯。它也是我們表演中最主要使用的合成器。


你們最喜歡它的哪一點?

最重要的還是它聲音的品質。純粹的 VCO 線路與極佳的作工。這台琴的確是從以前到現在,最好的多發聲數合成器之一,並且將傳奇的 Prophet-5 帶到現代音樂中。我們使用很多復古多發聲數合成器,但幾乎每個東西都會使用到 Prophet-6。


那這台琴有帶給你們一些其他樂器做不到的事嗎?

緊實的振盪器且能用 MIDI 控制那只有 Prophet-5 能做到那夢幻的聲音。高通濾波器(high-pass filter)能巧妙的讓聲音更融入整個 混音,內建的序列機(sequencer)在使用上也令人相當滿意。


還有什麼訣竅或技巧是你們想要分享的?

我們最愛之一是將 Prophet-6 搭上 Valhalla VintageVerb plug-in。這個組合總是能產出一些不可置信的聲響。

 

樂團連結
www.soundcloud.com/room8official
https://open.spotify.com/artist/0deJsWURNE6XIQWBGCNM17

更多 Prophet-6 資訊

https://digilog.tw/products/376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69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