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免費混音小工具 Plugin,讓你的聲音更加精緻完整!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6 個免費混音小工具 Plugin,讓你的聲音更加精緻完整!

6 個免費混音小工具 Plugin,讓你的聲音更加精緻完整!

Aaaaaaaaa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11.29

 6 個免費的混音效果 plugin,這次介紹的工具包含了 Compression、EQ、Reverb,除了精準的調整外,還能夠將聲音形塑一些額外的風格和色彩,讓你的聲音更加精緻完整。

 

除了混音效果以外,還有這些工具:

 

1.Ignite Amps PTEq-X

有經典的 Pultec 吉他 EQ 的外型, Ignite Amps 甚至還為這個 EQ 新增了一些額外功能,PTEq 有三種 EQ 模式,分別為 PEQ1A、 MQ5 及 HL3C,及 4 種 valve 可選擇;並且有更多精確的頻率控制選項,UI 控制也非常簡潔、明確,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經典仿製。

Mac/PC, 32-bit./更多資訊: Ignite Amps 

 

2.MeldaProduction MCompressor

MeldaProduction 的網站上有非常多的免費資源可以下載,這款 MCompressor 更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工具,有分離的 mid/side 左右聲道,並且有最多 8 個 channel 可進行環繞音效的聲音處理,聲音處理上有極高的可塑性。介面簡潔明瞭、容易控制,是一款實在的工具。

Mac/PC, 32/64-bit. /更多資訊: MeldaProduction 

 

3.MuTools MuVerb

在免費工具中其實不太能夠找到太複雜的 reverb 效果,擁有簡單、直接的好聲音就撐得上是非常好的工具,就像這款 MuVerb。MuTools 開發了一整套 MuLab bundle 音樂製作軟體,這款 MuVerb 則單獨開放下載,它的 filter 及 PreDelay 能馬上將清脆的聲響轉換為夢幻鬆軟的 reverb 質感。

Mac/PC, VST, 32/64-bit/更多資訊: MuTools 

 

4.TAL-Reverb-4 

Reverb-4 在面板上可輕易地控制 EQ、width、room size 及 modulation,雖然 preset 數量不多但是聲音可塑性高,並且有非常復古的聲音質感。

Mac/PC, 32/64-bit/更多資訊:TAL Software

 

5.TDR Nova

Nova 這款動態等化器可允許多種不同種類的混音或是後期製作來源的精準 EQ 調整,有 4 個動態 EQ bans 及 high/low-pass filter 選項,可以 cover 你的參數及動態 EQ 調整需求,是一款非常好的 EQ 工具。

Mac/PC, 32/64-bit. /更多資訊:Tokyo Down Records 

 

6.Vladg Molot

除了前面幾款實用的聲音調整工具以外,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工具。你能夠在 MCompressor 得到精確的調整結果,而 Molot 則是添加更多風格和個性,不過 UI 控制全是俄文,網站上 Molot 的說明也都是以俄文為主,非常值得挑戰。

Mac/PC, 32-bit. /更多資訊: vladg/sound 

 

如果覺得聲音還少了一些細節、混合上的調整及效果,不妨試試這些工具替你的聲音進行微調修整!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427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