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g 經典的模組化合成器重出江湖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Moog 經典的模組化合成器重出江湖

Moog 經典的模組化合成器重出江湖

Moog system 55 product page
Author by Zhi Cal 2015.01.20

在今年 NAMM Show 開始之前,Moog 宣布了這個對合成迷來說 “超” 重大的消息 - Moog Modular Synth 將重出江湖!

這次 Moog 重新推出 3 款模組化(Modular)的合成器還有 Sequncer 以及鍵盤,這些模組化合成器源自於 1973 年的 Moog 設計,現在 Moog 重新推出這些模組化合成器,是採限量製作的方式,希望延續當初原本的工法還有用料,讓聲音的特色能夠保有一致性。

同場加映:合成器的文藝復興

Moog 推出的這個系列分別是 System 55, System 35, Model 15

System 55

Moog System 55

 

System 35

Moog System 35

 

Moog Model 15

 

事實上 Moog 從去年(2014)就已經做了 Emerson Lake & Palmer 的傳奇模組化合成器復刻,因此今年所推出的新復刻也不會令人太意外,反而是 Moog 持續採用當初 EMMS 製造的程序,重新製作這些系列的合成器,才令人覺得 Moog 這家公司相當重視聲音以及音樂上的特色,連原本的製造程序和原料都要完全的一樣,是相當令大家感到佩服的!

另外,Moog 也特別為了這個新系列的模組化合成器做了一支紀念影片,影片中介紹了當年 Moog 模組化合成器製造的年代,還有現代的合成器發展,相當值得花 10 多分鐘好好看一看下方的影片!

 

Emerson Moog Modular System

Emerson Moog Modular System

 

 

關於這些模組化合成器系列的售價呢?

  • System 55: $35,000 USD (限量 55 組)
  • System 35: $22,000 USD(限量 35 組)
  • Model 15: $10,000 USD(限量 150 組)

價錢令人咋舌嗎?那還是來 DigiLog 聲響實驗室看看新的 Eurorack 模組化合成器吧!價格是親民很多~

 

Moog 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351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