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音樂通靈了嗎?Spotify 新功能,用音樂回答你的人生疑難雜症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你的音樂通靈了嗎?Spotify 新功能,用音樂回答你的人生疑難雜症

你的音樂通靈了嗎?Spotify 新功能,用音樂回答你的人生疑難雜症

Spotify psychic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12

Spotify 最近推出了一項名為「Song Psychic 」的新功能(以下稱 歌曲通靈),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音樂來回答他們的問題,這項創新的服務建立在 Spotify 年終回顧「Wrapped」的成功之上,提供了一種將音樂數據轉化為社交分享內容的巧妙方式。不同於回顧過去的聽歌歷史,「歌曲通靈」的目標是利用Spotify對音樂和歌曲標題的理解,來回答各種個人問題,就像你可能會問一個通靈者或神奇8號球那樣。
 

如何使用「歌曲通靈」?
要使用這項功能,你可以訪問 spotify.com/songpsychic 或掃描歌曲通靈網站上的QR碼。進入新的體驗後,你可以從多個廣泛的類別中選擇,如學校、朋友和家人、愛情、職業、生活的最大謎團、我的未來、我自己、風格和午餐等。每個部分都有多個預設問題供你選擇回答,或者你可以在提供的框中輸入自己的問題,應用程式將開始提供你可能問的其他問題的建議。


 

當你輸入問題後,「歌曲通靈」會要求你按住螢幕,然後畫面上會出現旋轉的顏色,同時播放神秘的音樂,之後你的答案將以一首歌曲的形式顯示出來。例如,如果你問某人是否對你有好感,它可能會以一首題為「你希望」的歌曲回答(哎呀!)或更肯定的回答。有些答案可能有點神秘,就像神奇 8 號球有時會以「稍後再問」來拒絕回答一個問題一樣,Spotify 的「歌曲通靈」也可能以它自己的方式回答,比如「為什麼?」而不是直接回答,或者它可能提供一個模糊的時間框架。


 

 

「歌曲通靈」的特色

  • 互動性:使用者可以透過選擇或輸入問題來與「歌曲通靈」互動。
  • 音樂回答:所有的回答都是以音樂曲目的形式呈現。
  • 分享功能:使用者可以通過點擊下方的按鈕來分享他們的答案,這個按鈕會彈出一個內建的分享表單,用於將答案發布到 WhatsApp、Instagram story、Messenger、Facebook、Snapchat、X 等。

Spotify 表示,「歌曲通靈」的回答是「完全隨機生成的」,意味著它不利用你的個人數據來得出結論。這項體驗僅供娛樂使用,並且「不應被視為對任何問題的嚴肅建議」。這項功能對 Spotify 的免費和 Premium 訂閱者在 64 個市場和 21 種語言中都可用。透過這種創新的方式,Spotify 不僅增加了使用者與應用的互動性,也進一步豐富了使用者的音樂體驗,讓音樂成為解答生活中大小問題的有趣方式。

 

資料來源:Spotify Song Psych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