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Roger Linn & Sasha Leitman 學習互動音樂與樂器實作:CCRMA 的夏季工作坊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和 Roger Linn & Sasha Leitman 學習互動音樂與樂器實作:CCRMA 的夏季工作坊

和 Roger Linn & Sasha Leitman 學習互動音樂與樂器實作:CCRMA 的夏季工作坊

Dpi4m banner2019b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06.01

先前我們曾寫過一篇關於 Roger Linn 的文章,介紹了他所製作的鼓機、MPC 系列以及許多他為各個廠商所設計的樂器,(馬上來複習一下文章:大師系列(1) – 鼓機之父 Roger Linn  )。而這位傳奇人物即將於今年 6 月 24 日與作曲家/發明者的 Sasha Leitman 進行為期五天的音樂互動裝置設計工作坊。本次的工作坊進行地點在美國加州史丹佛地區,由史丹佛大學的 CCRMA (Stanford University’s Center for Computer Research in Music and Acoustics ) 主辦。

Roger Linn

Sasha Leitman

工作坊簡介:

這將會是一個有非常多動手操作、以練習為重的工作坊,能夠創造出新的音樂創作工具、探索與電腦之間新的互動方式來進行音樂創作。參與者將會製作出一個 prototype ,並且在最後會進行表演及展出。整個工作坊將會接觸到目前工業標準的電阻器、壓力感應、電容式控制、光、磁力、超音波感測器等,結合其他的材質,例如布料、銅條、壓電效應或是日常中的任何物件。除了硬體研發以外,還有軟體上的開發與練習,學習 Maker community 的基本工具(包含 Arduino、感應器、MIDI open sound control (OSC))。

 

適合正在發掘互動音樂新可能性的音樂人、作曲家,並且以技術角度切入者;想精進基礎類比、數位電子製作實務者或是 maker、工程師、電腦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對於探索藝術表現方式以及與音樂表演者、作曲家合作有興趣者。

 

為期 5 天的工作坊日期為 6 月 24 日(一)至 6 月 28 日(五),費用為美金 500 元,為 CCRMA 的夏季工作坊的其中一期,其他的工作坊主題包含使用 Max/MSP、演算法編寫、精神網路製作音樂等等。

 

在他們的網站上看更多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348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