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 Music 創新音樂技術,讓數位音樂製作無障礙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Digit Music 創新音樂技術,讓數位音樂製作無障礙

Digit Music 創新音樂技術,讓數位音樂製作無障礙

Cmpsr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0.16

英國新創公司 Digit Music 推出了一款名為 Cmpsr 的創新型搖桿 MIDI 控制器,在為身障人士提供製作音樂的樂趣。Digit Music 兩位創辦人 Owain Wilson 和 Simon Tew 談了許多關於這款產品背後的故事。
Cmpsr 的起源 Simon Tew 提到,這款控制器的初步概念始於 2018 年,當時他發現市面上許多數位樂器的設計對於有身體障礙的人來說並不友善。Owain Wilson 則從更商業的角度看待此問題,他在 Native Instruments 工作時也發現了相似的問題。他們希望設計一款能讓人們完全掌控的工具,而 Cmpsr 就是為了克服可能的障礙而誕生的。

Cmpsr 的功能 Cmpsr 結合了遊戲和音樂功能,它將一整個鍵盤的功能和音樂理論知識融合到一個可以用一根手指彈奏的裝置中。此外,它還具有多種 CC 選項供控制,可以運行整個 Ableton Live 功能,並與支援 MPE/SWAM 的 MIDI 樂器一起使用。

Owain Wilson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使音樂製作更具包容性,並將繼續探索這一領域。他們希望能夠為所有人提供平等的音樂體驗,無論是身體障礙、經濟困難還是地理限制。Simon Tew 補充說,他們的目標是設計一個簡單而強大的用戶體驗,這一概念適用於所有人。

Digit Music 運用 Cmpsr MIDI 控制器,展示他們如何使音樂技術更具包容性。這款裝置不僅為有身體障礙的人提供了音樂製作的機會,還為專業音樂家提供了一個簡單而直觀的工具。期待未來看到更多這樣的創新產品出現在市場上。

 

 

資料來源 Digit 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23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