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光音樂控制器都出現了,還有什麼控制器不行呢?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鐳射光音樂控制器都出現了,還有什麼控制器不行呢?

鐳射光音樂控制器都出現了,還有什麼控制器不行呢?

Lasermax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6.06

現在的多媒體互動創作真的是無所不能,連鐳射光都可以當音樂的控制裝置了。


Matt Davis 利用微軟的 Kinect 攝影機捕捉人影動態,並結合鐳射光控制以及透過 Max/MSP & Ableton Live 控制音樂的產生。Henry Strange 曾經利用 DMX Protocol 通訊(一種類似 MIDI 的溝通介面)來讓電腦控制鐳射光;史丹佛的電腦音樂研究中心 – CCRMA 也曾在 2004 年利用他們所創造的 Laser Harp 演出。這類軟體與硬體的控制閘道,有可能是利用 OpenNI 或是 DMX 所完成,相信科技發達的現在,硬體和軟體的發達也讓這類互動裝置的完成更加容易。在未來若看到用菜刀或是馬桶做為音樂控制器,應該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情了。

Matt Davis 解說示範:

 
 
 
Laser Harp 介紹
OpenNI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88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