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工廠中的聲響如何做成電子音樂?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福特汽車工廠中的聲響如何做成電子音樂?

福特汽車工廠中的聲響如何做成電子音樂?

Lafayette building detroit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5.03.29

福特汽車在日前的廣告形象宣傳影片中發現找來底特律 Techno 先鋒 Kevin Saunderson 分享利用在福特汽車工廠中的聲響,來創造電子舞曲。內容提到在機械工廠所聽見的聲響的力度、節奏性和機械感是與音樂創作的本質相近的。

底特律在十九世紀後期就開始成為重工業興盛的都市,隨後發展汽車工業聞名,如片中的福特汽車就是從此發跡的品牌之一。而 Techno 音樂是在 80 年代中期自底特律開始流傳。風格就猶如底特律城市得氛圍,充滿的機械、力量、反叛,這股力量也在 80 年代的底特律發展後迅速地傳至全球,影響最劇烈的也正好是受高度工業化柏林,至今柏林的 Techno 場景也是令人津津樂道的。

 

近年來台灣也陸續有音樂人專精從生活中發展出的電子音樂。如電子團體HH,以日光燈聲響來編曲的電子 Techno 舞曲、法國聲音藝術家 Yannick 在新莊一帶鐵工廠的取樣搭配上模組化合成器,呈現出虛實交融的音樂樣貌。

 

HH

 

Yannick Dauby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15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