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Audacity 攜手 Intel 推出多個 AI 音訊工具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免費 Audacity 攜手 Intel 推出多個 AI 音訊工具

免費 Audacity 攜手 Intel 推出多個 AI 音訊工具

Ai audicity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2.06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發展,Audacity 與 Intel 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創新的音訊 AI 工具,這些工具可以完全的在本機電腦執行,不需要連接網路,為音訊編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效率。

一、AI 工具的強大功能
這些工具利用 Intel 的 OpenVINO 開發套件設計,包括音樂生成、噪音抑制、語音轉文字以及音訊分離等功能。這些功能不僅對 Podcaster、製作有著重大的意義,也為音樂製作人提供了強大的工具。

  • 噪音抑制:這項功能可以從音樂和對話中過濾出背景噪音,使得音訊更加清晰。
  • 語音轉寫:利用 Whisper.cpp 技術,能夠將語音轉寫成文字,並將其輸出到標籤軌或外部文件中,這對於內容創作者來說是一項超級實用的功能。
  • 音樂生成:透過 Stable Diffusion 和Riffusion 技術,使用者可以從提示文字 (Prompt) 或現有音樂生成全新的音樂作品。
  • 音樂分離:這項技術能夠將一首歌曲分割成獨立的樂器聲部,包括人聲,非常適合製作卡拉 OK 版本或進行音樂創作。

 

二、如何獲取並使用這些AI工具
使用者可以從 OpenVINO 的 GitHub 頁面下載這些 Plugin,目前僅提供 Windows 版本。安裝過程相當簡單,使用者只需將下載的檔案放到 Audacity 安裝文件夾中,啟用 OpenVINO 即可開始使用這些強大的AI功能。

三、開啟本機音訊編輯新紀元
這些 AI 工具的推出,象徵著音訊編輯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對於專業的音訊編輯人員和音樂製作人來說,這些工具不僅能夠提高工作效率,還能夠激發創造力,開發出更多創新的音訊內容。更重要的是,這些工具的本地運行特性,確保了使用者在編輯音訊時的隱私安全,無需擔心數據被上傳到雲端。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像 Audacity 這樣的應用,通過利用 AI 技術,為使用者提供更加強大、便捷的服務。

 

 

資料來源:Audacity

軟體下載:OpenVINO AI Plugins for Audacity軟體安裝方式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50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