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ant Dancefloors》紀錄片:探討有關疫情對於電子音樂產業的衝擊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Distant Dancefloors》紀錄片:探討有關疫情對於電子音樂產業的衝擊

《Distant Dancefloors》紀錄片:探討有關疫情對於電子音樂產業的衝擊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 2020 08 07 %e4%b8%8b%e5%8d%886.38.0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0.08.07

這陣子以來 COVID-19 病毒肆虐,衝擊了全世界,尤其在音樂產業影響非常大,例如許多表演因此而取消、相關器材無法進口等等。Pioneer DJ 發佈了一個紀錄片名為 《Distant Dancefloors》,在這部紀錄片之中,他們將電子音樂領域視為一個整體,進而探討這次疫情對於全球  Club 文化的經濟、心理,以及對社會的影響。

 

許許多多的現場表演、節慶、活動場地,被迫在一夜之間取消,有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確定他們的職業生涯,失去了方向,這部紀錄片追溯到當時病毒剛開始影響的重要時刻,在疫情剛發生的時候,那時候是什麼樣的狀況?這部長達 32 分鐘的紀錄片分享了過去六個月資料,並且收錄了知名國際 DJ 的評論,例如 Blond:ish, Eats Everything, Honey Dijon, Luciano 以及 Rebuke 等等,更有其他產業的專家。

 

Blond:ish 說道:「很不幸地,我們現在剛好陷入這樣的處境,但我們將會適應,人性本就是如此,問題是,我們將如何適應音樂產業的發展?未來又將如何發展?並且做出什麼樣的創新?」

 

該紀錄片收集了許多藝術家、音樂家的感想,訪問他們該如何適應這樣的狀況,並提供他們對音樂產業未來的走向有何看法,包括線上直播、Podcast 這種非面對面的活動,逐漸在全球流行起來,在後 COVID 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這是否為未來改變產業狀況的機會?願各位音樂人共勉之,一起度過這次疫情的難關。

 

《Distant Dancefloors》

 

| 延伸閱讀 |

絕對值得你一看的 6 部合成器紀錄片!

關於 Techno 音樂的短紀錄片-”Black to Techn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76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