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g 的新樂器 Minitaur 將出現在 NAM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Moog 的新樂器 Minitaur 將出現在 NAMM

Moog 的新樂器 Minitaur 將出現在 NAMM

Moo minitaur 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1.09

Moog 繼推出去年的 Amimoog iOS App 之後,又有新產品要在今年問世!

筆者曾在上個月寫過 “Moog 將在明年 NAMM Show 推出新的樂器”,直到最近官方終於揭露更詳細的資料了。從名字和產品圖片左上方的牛來看,熟知 Moog 產品線的朋友應該馬上知道,這款名為 Minitaur 的類比合成器,是 Moog Taurus 的桌上/精簡版本(mini-taur)。

Taurus 是 Moog 產品中少見的 Analog bass pedal 合成器,從一代到三代以來都佔有著十分獨特的角色,Taurus 的合成引擎更可謂是 Bass 合成器中的王中之王,聲音十分厚沈。

(Moog Taurus 3)

Minitaur 承襲 Taurus 的類比合成引擎,採用 100% 類比電路設計。前置面板的旋鈕都可以即時的調整音色。不過有個小缺點是並沒有內建儲存 presets 的功能,但是有一個 MIDI In 可以透過外部做控制,算是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另外還有 USB 也可以讓使用者和電腦連結,算是相當的方便。

後背版的部份 Minitaur 提供外部音源輸入還有多種 CV 控制可以使用,對手上有許多類比器材的人來說,要讓 Minitaur 加入其中也相當便利。

 

Moog Minitaur 的官方售價為 $679 USD,價錢是 Taurus 的三分之一,重量更是比 Taurus 輕巧許多。雖然有部份的評論說,該產品並沒有太大的創新,但相信這是 Moog 慢慢踏入消費級市場的一步,相信它們之後會推出更多令人驚艷的產品!

下面附上 DEMO 影片(服用前請小心!該影片的低音過低損毀您的音響設備):

 

資料來源:Moog 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35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