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ton Link 將改變數位音樂互動性與即時性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bleton Link 將改變數位音樂互動性與即時性

Ableton Link 將改變數位音樂互動性與即時性

Ableton link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5.11.10

Ableton Live 最近除了發表在 9.5 版的更新內容,也宣布一個令人期待新功能 “Link” 。這是一個利用無線網路將音樂跨平台即時同步的技術。

“Link” 靈感來自於傳統樂團,樂手間互相聆聽對方即時產出的靈感,開始用 Jam 的方式,將彼此的想法結合產生新的樂曲。

 

 

因此擁有 Link 之後只要將所有裝置連至同一個 Wifi 網路,開啟 Link 功能,不管是各台電腦所開啟的 Live 程式亦或是擁有 Link 功能的 app 皆可同步,並且每個人擁有公平主導權,每台裝置皆可改變全部速度、開始與停止。

這項技術不僅存在 Ableton Live 之中,還提供了開發原件給軟體製造商,希望讓 Link 在手機等其他裝置能夠被廣泛使用,就像樂團中每個人都使用不同樂器一般。目前已有第一波能使用 Link 功能手機 app 名單。

 

 

相信大量的 Ableton Live 使用者都相當期待這個功能,能夠讓 Live 有更多的即時性與互動性,取代傳統 MIDI Clock 的功能。Ableton 也承諾這項功能將很快地讓使用者可以使用。

可支援 Link 的 app 列表:
A Tasty Pixels Loopy
Akai iMPC Pro
Audiobus
Finger Pro Bassline
Finger Pro LP-5 loop player
Finger Pro MoDrum x0x beat making app
Korg Gadget for iPad
Korg iElectribe for iPhone
Korg iPolysix for iPad
Korg iKaossilator
Korg SyncKontrol
Zaplin Musics triqtraq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226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