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quential 新品 Take 5 合成器鍵盤:經典聲音搭配上可負擔的價格!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Sequential 新品 Take 5 合成器鍵盤:經典聲音搭配上可負擔的價格!

Sequential 新品 Take 5 合成器鍵盤:經典聲音搭配上可負擔的價格!

%e6%88%aa%e5%9c%96 2021 08 26 %e4%b8%8b%e5%8d%883.45.04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08.24

在 2021 年 8 月 23 日 Sequential 推出了 Take 5,這是一款全新的設計且加入便於攜帶的設計的類比 VCO/VCF 五發聲數多聲道合成器,是一款對於合成器新手和需要更多演奏空間的專業音樂人都適合的合成器鍵盤!


作為一款全功能的減法合成器,Take 5 每聲道有兩個 VCO 和一個副振蕩器,一個來自Prophet-5 Rev 4 的經典設計, 4 極共振模擬濾波器、44 個全尺寸按鍵,搭配 Fatar 鍵台。它巧妙的分鍵功能使演奏者能夠將 3.5 個八度的鍵盤分成兩個獨立的演奏區,從而比許多其他設計更為緊湊的合成器鍵盤,獲得更廣泛的可演奏範圍。雙重數位效果和特別設計的 overdrive ,連續可變的波形塑造,以及前面板調整類比的 FM 功能,確保Take 5可以覆蓋從復古到現代的廣泛的音域。

Sequential 的創始人兼首席產品設計師 Dave Smith 表示,Take 5 將經典的 Sequential 聲音帶到了那些以前可能無法體驗的人手中。在如此小的空間里裝入如此龐大的的性能,是他們樂於面對的挑戰。在整個開發過程中,團隊也被這款合成器的所能創造的聲音有多龐大、功能的豐富性所驚豔。


功能的豐富性來自於 Take 5 的聲音引擎。兩個 VCO 提供傳統的正弦波、鋸齒波和脈衝波,而簡單的類比 FM 在需要時增加了泛音的複雜性、類似鐘聲的調變音色。承襲Prophet 5 的 4 極模擬濾波器以經典的方式塑造振蕩器和副振蕩器的聲音,而 overdrive 控制則又提供了提供更多的變化。為了獲得更多的溫暖,Vintage 的旋鈕設計為振蕩器、濾波器和不同聲音的 envelope 增加了微小的變化。

Take 5 有兩個LFO(1 個 global LFO 和另 1 個單聲道 LFO),ADSR+ delay envelope ,雙數位效果器(一個 Reverb 和一套時間係/delay 效果器),一個單獨的 overdrive 效果,擁有廣泛的聲音調制可能性。一個 64-step 的多發聲數 sequencer 和多模式的琶音器使功能更加完整。

Sequential 的 CEO David Gibbons 這樣總結Take 5:對於那些想進入類比多發聲數合成器,但又被價格或複雜性勸退的使用者來說,Take 5是進入減法合成和 Sequential 最好的入門管道。它擁有純正的 Sequential 聲音和質量,和可承受的價格,以及便攜性也是一個巨大的優勢,從錄音室到舞台上,創作不受任何侷限。

Sequential Take 5 - The Powerful Portable Polysynth

 

Take 5 目前已經上市,在 DigiLog 已經可以訂購囉!訂購傳送門:Sequential (Dave Smith) Take 5 合成器鍵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90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