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 唱盤 + MPC = 新型態樂器 SPI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AI + 唱盤 + MPC = 新型態樂器 SPIN

AI + 唱盤 + MPC = 新型態樂器 SPIN

Ai spi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2.27

名為 SPIN 的 AI 音樂合成器悄悄誕生,由藝術家 Arvind Sanjeev 設計創作,它不僅是一種全新的音樂創作工具,更是一次對未來音樂形態的大膽預測。SPIN 結合了轉盤和 MPC 打擊板的外觀設計,提供了一個獨特的介面,讓使用者能夠與音樂語言模型 MusicGen 共同創作音樂。這不僅是一種新的音樂體驗,也是對人機創意發展過程的一次深刻探索。


 

SPIN 的設計理念源於對當下生成音樂實驗的深入觀察與思考。它透過一個實體介面,讓使用者可以輸入想要的情緒、風格、聲音和節拍,然後通過一張黑膠唱片來即時聆聽音樂的生成。這種設計不僅讓音樂創作變得更加直觀,也使得音樂聆聽成為一種全新的互動體驗。用戶可以透過數位唱片系統(DVS)來放慢、放大、刮唱片,從而探索音樂的細微差別。
 

 

在技術層面,SPIN 運用 Arduino Mega 接收按鈕輸入,然後通過字串傳輸到 Raspberry Pi,觸發 MusicGen API。生成的 MP3 文件被載入到 DVS 中,透過改裝的 Numark PT-01 轉盤和時碼控制的唱片來播放。
 

SPIN 不僅是一種音樂合成器,它更是對未來音樂可能形態的一次探索。透過 AI 技術,SPIN 能夠生成前所未聞的音樂組合,從而開闢全新的音樂類型和風格。它的出現,不僅挑戰了傳統音樂創作的界限,也為音樂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平台,讓他們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與音樂互動。
SPIN的誕生,不僅是技術創新的成果,更是對音樂創作與聆聽方式的一次深刻革新。它將AI技術與音樂藝術完美結合,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充滿可能性的未來音樂世界。

SPIN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6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