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Linn 傳奇性的鼓機即將再現?!Luma-1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Roger Linn 傳奇性的鼓機即將再現?!Luma-1

Roger Linn 傳奇性的鼓機即將再現?!Luma-1

Rogerlinn luma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9.04

Luma-1 是一款由 Roger Linn 支持開發的 LM-1 鼓機複製品,具有不同於原本 LM-1 的增強功能,包括自定義音效載入、MIDI 等。對於許多人來說,LinnDrum 是最具傳奇性的鼓機之一。如今,這款樂器在二手市場上的價格昂貴且稀有。但 LinnDrum 不是 Roger Linn 的第一台鼓機,而是 1980 年出產的 LM-1,它是第一台可以播放數位取樣的鼓機。


來自矽谷的 Afero 科技公司 CEO Joe Brit,也正在計劃將這個鼓機的傳奇重新帶回市場。
 

Roger Linn 說:「我最近遇到了一位名叫 Joe Britt 的新朋友,他是矽谷一家名為 Afero 的科技公司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多年來設計了一些重要的科技產品。幸運的是,Joe 也對我的舊鼓機感興趣。幾年前,他的一位朋友送給他一台我的舊 LM-1 鼓機。他喜歡玩它,但他希望它有一些額外的功能,比如從文件中載入替代音效,以及前面板上的音高和平移旋鈕。所以他決定製作自己的增強版 LM-1。他在網上搜尋,找到了一些不完整的舊原理圖,利用逆向工程填補了這些功能的空白,然後重新設計並替換了所有的電路板,以包括他的增強功能。」


Luma-1 鼓機: Luma-1(以他的狗命名,是 Afero 的吉祥物)是因為想要 LM-1 的更多功能而創建的。根據 Roger Linn 的說法,Luma-1 忠實地再現了原始 LM-1 硬體電路,但進行了重大修改和改進。Joe Britt 用 RAM 記憶體晶片替換了原始的聲音 ROM,使其更具靈活性。然後,他添加了一個 Teensy CPU 板和軟體來控制原始電路和計算機。有了這個,您可以從經典的 SD 卡中載入不同的聲音到聲音 RAM 記憶體。當 Luma1 硬體設計處於製造前的最後階段時,軟體方面正在進行大量工作。Luma-1 在 Z80 CPU 上運作原始的 LM-1 程式碼,而次要的 ARM 處理器提供了新功能。除了自定義音效載入和其他控制選項外,Luma-1 還將引入 USB、MIDI、同步和 OLED 顯示屏。它還將有一個新的金屬機箱等。


背面也進行了現代化。您在背面有單獨的輸出、主立體聲輸出、USB、MIDI In/Out 等。許多人已經相當興奮地等待:Luma-1 會作為一款產品上?但目前還不確定。開發人員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項目,包括尋找古董零件的來源。其中一些零件已經停產 35 年了。
 

讓我們一起期待 LM-1 的上市,有更多消息及價格,也等待公佈中。

 

 

資料來源:RogerLinn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7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