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環繞聲音顆粒合成插件:IEM GranularEncoder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免費的環繞聲音顆粒合成插件:IEM GranularEncoder

免費的環繞聲音顆粒合成插件:IEM GranularEncoder

Is university  13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4.19

IEM 發佈的 GranularEncoder,一款高級的免費環繞聲音顆粒合成插件,支援 macOS、Windows 和 Linux 三個平台。

 

維也納的 ELAK 和格拉茨的電子音樂和聲學研究所( Institute of Electronic Music and Acoustics )都提供電子音樂課程,後者是格拉茨音樂和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 Graz)內的一個多學科研究中心。由 IEM 團隊創建的一套基於 JUCE 的開源免費插件套件,重點放在環繞聲音處理上。他們的最新插件是一款名為 GranularEncoder 的免費顆粒合成插件。


 

IEM GranularEncoder 

IEM GranularEncoder 是一款新的 Ambisonic granular 效果插件,將單聲道或立體聲音訊進行編碼,形成“顆粒”(grains)再輸出到 Ambionsic  空間。它會將這些顆粒分佈在指定的中心方向周圍,可以控制分佈的大小和形狀。插件提供兩種類型的顆粒分佈。首先是 3D 球形蓋狀分佈,提供方位和仰角上可控的分佈,由 Size 參數定義。其次是 2D 圓形分佈,只有方位上可控的分佈,可以更加精確地在特定的仰角水平上分佈顆粒。

後者更易操作,適合作為產生創意效果的插件。內建的隨機調制器,可以深入到顆粒世界中,創建移動音色。插件還具有混音參數,即乾/濕混合比例,因此可以將其用作 Ambisonic granulator(濕設置)或 Ambisonic grain delay(混合設置)。

 

 IEM RoomEncoder

MultiBandCompressor

GranularEncoder 是IEM的免費且開源插件套件的一部分。這個套件包含的插件非常豐富:MultiEQ、MultiBandCompressor、StereoEncoder、OmniCompressor、Fdn Reverb、Dual Delay 等等。都是相當直得嘗試也優質的資源。

IEM GranularEncoder 現在可免費下載。可以在macOS(原生Apple Silicon+Intel)、Intel 和 Linux 上運行作為 VST、AU 和 LV2 插件。目前還沒有 VST3 版本。

更多資訊可由此查看:IEM Plug-in Suit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50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