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kulator 讓你用手指畫出合成音色 (For iO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rtikulator 讓你用手指畫出合成音色 (For iOS)

Artikulator 讓你用手指畫出合成音色 (For iOS)

Mzl.rhbhhcml.480x480 7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6.16

用手指在觸控面版上畫畫就可以產生特別的合成音色。Artikulator 提供一種全新視覺化創作音樂的方式。


Artikulator 是一款利用多點觸控在螢幕上畫畫,就可以產生合成音色的 iOS App。兩位軟體開發者 Mike Rotondo 和 Luke Iannini 希望有別於音樂軟體一格一格有規劃的操作,反而是使用者可以自由的操作並產聲音樂。

他們開發這套 App 的想法,源自於 Iannis Xenakis 這位希臘裔的當代作曲家,Xenakis 是戰後前衛的音樂作曲家,利用數學的模型像:隨機理論、賽局理論… 等來創作音樂,除此之外,他提出了一套音樂系統 UPIC 透過圖像來轉換為音樂的樂譜。Artikulator 的想法就是源自於 UPIC 這套理論,透過使用者所繪畫出的曲線來產生相對應的音樂。

Iannis Xenakis UPIC 創作手稿

 

Mike Rotondo 和 Luke Iannini 只用了 24 小時在 Music Hack day 完成了這套 App(雛形),他們只花了 24 小時的軟體在 App Store 售價為 $4.99 USD(還真是有點貴呢…)。

Demo

 

Artikulator 官網

Artikulator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4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