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成器品牌偏好大揭秘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全球合成器品牌偏好大揭秘

全球合成器品牌偏好大揭秘

Synth now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12

在當今音樂製作領域,合成器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專業錄音室到臥室製作人的設備中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近期,根據 Wood and Fire Studio 的分析從不同角度探討了全球範圍內最受歡迎的合成器品牌,顯示了一些有趣的趨勢和地區偏好。
 

全球合成器品牌偏好大揭秘


 

根據 Wood and Fire Studio 的分析,Roland 和Behringer 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兩大合成器品牌。Roland 在日本擁有壓倒性的人氣,這並不令人意外,畢竟 Roland 正是源自這裡,且在亞洲、非洲以及加拿大等地也極受歡迎。而 Behringer 則在德國尤為受到青睞,同時在南歐和東歐也有著廣泛的人氣。值得注意的是,Behringer 在西班牙語系國家中的人氣尤其高,幾乎在整個南美洲都是首選品牌,尤其在墨西哥、阿根廷和巴西等人口大國中占據主導地位。
Arturia 在其母國法國也是最受歡迎的品牌,甚至在德國的搜尋量也超過了 Behringer。在英國 Arturia 同樣領先於其他品牌。而在美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市場中,Moog 以其昂貴的合成器產品占據了主導地位。
各品牌全球搜尋量排行

  • Roland:以每月 173,260 次的搜尋量位居第一,這個成立於 1972 年的品牌在 73 個國家中排名第一。
  • Behringer:以每月 132,350 次的搜尋量位居第二,這個成立於 1981 年的年輕公司在 33 個國家中排名第一。
  • Arturia:每月 100,660 次的搜尋量位居第三,這個法國公司成立於 1999 年,尤其以其軟體合成器受到歡迎,在 6 個國家中排名第一。
  • Moog:以每月 88,390 次的搜尋量位居第四,在3個國家中排名第一,尤其在美國市場占據主導地位。
  • Korg:每月 87,650 次的搜尋量位居第五,在3個國家中排名第一。

而一些關於臺灣的數據,搜尋第一名是 Roland 每月 5,500 次的搜尋,而第二名是 Behringer 880 次。

這些數據不僅顯示了各大品牌在全球範圍內的受歡迎程度,也反映了不同地區對合成器品牌的獨特偏好。無論是專業音樂製作人還是業餘愛好者,了解這些趨勢都對選擇合適的合成器設備有著重要的參考價值。

 

資料來源:Wood and Fire Studi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0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